不支持Flash

最猛烈炮轰一雪前耻 中国女排阵中实藏古巴大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0:01  新浪体育
最猛烈炮轰一雪前耻中国女排阵中实藏古巴大克星

李娟这个主攻有点猛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决赛中以3-0完胜古巴女排第三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中国队此前在小组赛中曾经以2-3负于对手,决赛能够酣畅淋漓的大胜对手实属不易,其中两名主攻杨昊和李娟的出色表现功不可没。

  中国女排在王一梅受伤缺席之后,主攻位置如何组合一直备受关注。主教练陈忠和在中国精英赛和瑞士精英赛上让队中的四名主攻张越红、杨昊、李娟和孙小清轮番登场,试图通过实战来检验不同的主攻组合,以寻求中国队在这一位置的最佳搭档。

  中国在今天的决赛中启用了杨昊和李娟搭档担纲主攻的重任,杨昊的发球凌厉、进攻速度快,李娟虽然攻击力稍巡但是表现稳定,二人在中古之战表现抢眼。全场比赛杨昊个人独得13分位居两队之首,其中扣球9分、拦网1分、发球3分。李娟虽然在发球上相对逊色,但是进攻独得11分使得她成为本场比赛两队进攻得分最多的球员。杨昊和李娟都属于技术相对全面的球员,虽然一传还都有待提高,但是二人的合作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二人的搭档是中国队现阶段最佳的主攻组合。

  杨昊由于伤病的困扰在赛季之初并没有以主力的身份登场。杨昊个人技术相对全面,拉开进攻速度快,而且扣球手上变化多,尽管高度上不占优势,但是面对古巴队的高拦网,技巧出色的杨昊很容易抓到对手的空挡,打手出界屡见不鲜。杨昊鲜明的个人特点让她几次在与古巴

女排的交锋中都有上佳表现。除了扣球手法多变之外,杨昊凌厉的发球也成为中国队今天克敌制胜的关键,中国队几次在相持阶段大比分超出都是得益与杨昊的发球轮破攻。

  原本以替补接应身份入选国家队的李娟本赛季多数时间均以主力主攻的身份登场亮相。力推“双塔”战术让中国队的一传明显吃紧,启用四名主攻中技术最全面的李娟担纲主力很大程度上是看重了她相对稳定的后排。虽然在此前的比赛中李娟由于一传的起伏不定一直备受争议,然而今天和古巴队的比赛她却凭借稳定的强攻为中国队的获胜增加了沉重的砝码。与队中的其他几名主攻相比,李娟的个人攻击力较弱,虽然她的扣球力量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是路线变化不多让她的强攻效果大打折扣。然而中古之战李娟却一反常态,她的四号位强攻在反击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一旦中国队发球破攻创造了反击机会,李娟的强攻都会给对手造成相当的威胁。

  小组赛

中国女排扣球得分数不足古巴的2/3,卡尔德隆和路易斯连手砍下了39分,今天,中国女排终于用最猛烈的炮轰完成了复仇。而两位先发主攻的表现,杨昊李娟也以20比9占据了绝对优势。

  虽然中国队的强攻实力与世界一流强队还有相当的差距,但是杨昊和李娟几次联袂搭档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她们也确实是中国队现阶段最具威胁的主攻组合,希望二人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