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横扫古巴 三度夺冠平历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23:14  新浪体育
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横扫古巴三度夺冠平历史纪录

我们是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晚,在刚刚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决赛中,中国女排酣畅淋漓地3比0大胜古巴女排,时隔四年之后第三度成功登顶,与古巴一同成为瑞士精英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中古两队在一个月内已经交手三次,中国队一胜两负暂时落后,古巴女排凌厉的发球和出色的强攻对于中国女排的一传和拦防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中国女排要想击败对手,就必须要在发球和接发球两个关键技术环节占据优势。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在副攻位置上稍有调整由薛明和马蕴雯担纲,其余位置则与半决赛相同,主攻杨昊、李娟,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首先登场。古巴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鲁伊兹、卡尔德隆,副攻卡里罗、巴罗斯,二传桑托斯和拉米雷斯和自由人阿雷东多。

  首局比赛中国

女排进入状态较快,杨昊的强攻、薛明和马蕴雯的快攻屡有斩获,再加上周苏红的发球轮给古巴队的一传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古巴队只有桑托斯和卡尔德隆两次扣球命中,
中国女排
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杨昊的发球再度破发成功,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4。虽然巴罗斯的快攻反击、卡里罗和鲁伊兹连续拦网得手让古巴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3,但是周苏红和马蕴雯连续扣球得分还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杨昊的发球让古巴队的一传经受了严峻的考验,连续破攻让对手很难组织有效的进攻,只有巴罗斯的快球稍有威胁,中国队则通过李娟等人的稳定发挥多次反击得分以20-12遥遥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古巴女排显得较为急躁主动失误明显增加,中国女排则一攻稳定,李娟和薛明接连得分帮助中国女排以25-14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古巴女排一上来就凭借卡里罗的两次快攻和卡尔德隆的强攻以3-1领先,中国队则凭借李娟的强攻和薛明的快球与对手周旋,古巴队的失误主动失误的增加让中国队迅速以4-3反超。5平后杨昊的发球轮再次显现,她的发球直接得分和李娟的反击让中国队连得三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女排依然牢牢掌握着主动,拦网的加强让古巴队的进攻严重受挫,中国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6。古巴队的一传无法破攻让中国队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李娟的强攻、魏秋月的拦网以及薛明的快攻帮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尽管暂停后巴罗斯状态的回升让古巴女排连追两分,无奈中国队杨昊强攻命中、魏秋月的处理球得分以及马蕴雯快攻得手以及对手的无谓失误让中国队连得五分打出一个小高潮以21-11保持领先。尽管拉米雷斯的拦网帮助古巴队挽回一些颜面,但是中国女排打得更加积极,杨昊等人的急攻以及周苏红的发球颇有威胁,中国女排以25-17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古巴女排用新秀卡尔卡赛斯换下表现欠佳的老将鲁伊兹试图加强本队的强攻,中国队阵容则没有变化。中国队在开局阶段凭借对手的失误以及周苏红的快攻以2-0领先。随后的比赛两队一攻相对稳定,卡尔卡赛斯和卡里罗的进攻让古巴女排紧追不舍,中国队则凭借杨昊的强攻与之抗衡,关键时刻古巴队主动失误以及薛明的拦网得分让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再度打出一个小高潮,周苏红、李娟等人的反击接连命中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6。稳定的一攻让中国队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古巴女排则很难通过发球来限制中国队的一攻,虽然桑托斯和卡里罗的进攻有所起色,但是李娟和杨昊的强攻还是让中国队牢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多次的主动失误让古巴女排丧失了将比分迫近的机会,中国队则凭借稳定的一攻以20-13保持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古巴队走马换将也收效甚微,杨昊的强攻帮助本队以23-17占先。最终,马蕴雯的快攻和李娟的强攻连得两分帮助中国队以25-18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对手夺冠。

  在季军争夺战中,荷兰女排凭借弗里尔和布罗姆的出色发挥以3-1力挫塞尔维亚女排获得第三名,四局比分为26-24、26-24、16-25和25-22,落败的塞尔维亚则名列第四。这也是荷兰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上的最佳战绩。

  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德国女排直落三局轻取

土耳其女排,三局比分为25-22、25-22和25-15。

  至此,200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第三次在该项赛事中折桂,古巴排名次席,荷兰则名列第三位,塞尔维亚、德国、土耳其、波兰和俄罗斯分列第四至第八位。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