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萍在家开始康复之旅:仍未放弃08奥运 争取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2:44  每日新报
张萍在家开始康复之旅:仍未放弃08奥运争取奇迹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5月31日,天津女排队员张平在德国接受了膝部手术后回国,仅仅等待了3天时间,一台专业的康复机器就被送到了张平家中。从本周一开始,张平在家中开始了漫长而艰苦的康复之旅。

  为张平联系这台专业的康复机器可以说颇费周折。从她在德国结束手术后不久,天津女排就发动了方方面面关系为张平联系,争取借到这台机器,而本市只有天津医院和泰达医院拥有这台设备。终于在本周一上午,泰达医院表示愿意将机器借给张平用于康复,当天下午,天津女排助理教练常良才和队医王学义就驱车前往泰达医院借来了机器,然后直接送到了张平家中,当晚,张平终于开始了康复训练。

  按照德国方面给张平制定的康复计划,目前这个阶段张平每天要借助机器做至少3个小时的练习,机器到位后,张平不敢打一点折扣,每天都保质保量的完成训练量。“这段时间伤口还是经常疼,而且伤口周围皮肤温度也比较高,不过这是正常现象,是我体内移植的软骨正在与其他肌肉、骨骼组织融合造成的。”长期受伤病折磨的张平已经有些“久病成医”,说起自己的伤情来头头是道,“现在最难受的是每次作康复练习时伤处都会感觉很胀,我就让我妈给我冻好冰,我敷上冰练就能缓解不少。”

  由于张平目前行动不便,她母亲已经请了长假在家中照顾女儿,可以说现在张平家里的一切都围绕她来进行。回国后这几天,不仅亲戚朋友络绎不绝前来看望,天津

女排的队员们前几天也一起到张平家看望了她。“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虽然还需要1年康复时间,但我仍然没有放弃北京奥运会的梦想,只要有一点可能,我都会争取奇迹的发生。”张平坚定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