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速阻碍盖伊未创百米纪录 高淑英破撑竿跳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如不是风速的影响,昨天就将诞生男子100米新的世界纪录。在美国纽约进行的锐步田径大奖赛男子100米比赛中,美国人盖伊以9秒76夺得冠军,比9秒77的世界纪录快0.01秒,但由于比赛时超风速,这一成绩不能被确立为新的世界纪录。而中国女子撑竿跳名将高淑英以4米64的成绩,打破女子撑竿跳亚洲纪录。

  盖伊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从发令枪响后,就再没有给其他对手任何机会,他一路领先最终以9秒76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比牙买加人鲍威尔保持的9秒77的世界纪录快了0.01秒,不过由于比赛时的风速为2.2米/秒,不符合国际田联规定的风速必须在2米/秒以内的要求,因此这个成绩并不会被国际田联承认,世界纪录仍是由鲍威尔保持。对于这一结果盖伊表示并不介意,他说:“没有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我并不灰心,今天的风速可能对比赛成绩是有一定的影响,外界的环境并不可能总是那么完美。”盖伊在去年男子200米的世界排名中列第一位,在100米比赛中也排在次席,他的个人100米最好成绩在无风状态下是9秒84。今年5月,他在洛杉矶举行的一项赛事中获得冠军,成绩为9秒79,当时的风速也达到了2.5米/秒。

  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未能改写,但中国名将高淑英却打破了女子撑竿跳高的亚洲纪录,但这仍不能保证高淑英获得冠军,最终美国选手斯塔因斯基以4米88的成绩赢得冠军,高淑英仅得到一枚银牌。

  在其他项目的比赛中,女子百米大战牙买加名将坎贝尔以10秒93夺冠。美国选手克拉克在女子400米成功封后,成绩为59秒07。加拿大人埃尔莫雷以4分07秒01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美国选手斯佩尔蒙以19秒82的成绩收获了男子200米的冠军。加拿大选手克里斯特赫尔以44秒93的成绩在男子400米比赛上折桂。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以13分04秒05夺取男子5000米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女子5000米比赛的冠军被另一名埃塞俄比亚名将T·迪巴巴以14分35秒67夺走。田赛方面,美国选手布雷施以61米96夺取了女子铁饼金牌,美国人

罗马以66米84在男子铁饼项目上夺魁。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