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化身变形金刚完成征服 那一刻飞人让纽约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8: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7月4日,美国大片变形金刚就将上演。

  6月3日,从起跑落后到终点领先,刘翔就像变形金刚一样,变形之后,强大无比,征服了一向口味刁钻的纽约人。

  一谈到变形金刚,刘翔疲惫的面容马上有了笑容,“我不知道美国有没有卖的,还没去打听呢。如果有的话我肯定会买,至于角色嘛,我没有偏好,好人坏人都行。”

  变形一:换了地方 睡不着

  纽约昨日的天气特别好,晚上气温20℃,河风带着丝丝的凉意,轻轻抚过体育场。这样的天气,最适合田径比赛。然而,刘翔却并没有感受到纽约的“恩惠”,他已被时差折磨了好几天。在曼哈顿42街的凯悦大酒店里,尽管设施齐备,房间舒服,但刘翔仍要和睡眠搏斗。“睡不着,晚上睡不着。”一脸倦意的刘翔告诉记者,特意将眼睛眯着,表示自己好想睡觉,“而早上又起不来。今天我睡到了早上10点才起床,中午又没有睡觉,感觉没什么精神。”下午5时,刘翔来到了训练场,进行热身训练。在训练场上,刘翔试着调整自己的状态,但感觉并不好。吸了口气,刘翔猛冲了一个50米,然后放松,吐着舌头,心态倒还是非常放松。

  变形二:踏上跑道 能量十足

  脱下热身服,刘翔换上了黑色的训练服,穿上有线状花纹的训练服,刘翔似乎一下变成了蜘蛛侠。天色渐晚,艾坎体育场内灯火通明,看台上座无虚席,大奖赛很多项目已经结束。迈着轻松的步子,刘翔在教练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陪伴下,走进了体育场。现场司仪马上介绍:“欢迎来自中国的奥运会冠军、110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刘翔微笑了一下,抬头看了看看台,黑压压的人群那一通掌声就像提神的咖啡,让他振奋了很多。

  抢跑再抢跑,直到第三次发令枪响起,比赛才真正的开始。飞在最前面的是特拉梅尔。看台上的人群兴奋了,高叫着,以为中国飞人这回没戏了。但兴奋的口型还没来得及收回,脸上就马上现出了惊愕。刘翔如轻快的神鹿,在栏间飞动着,当看台上的人反应过来时,刘翔已率先撞线。他双手高举,就像将军在检阅部队,但两秒之后,立马像小孩子一样,又蹦又跳,快乐地享受着胜利。“我一走进体育场,似乎一下子就从睡梦中醒过来,无比的舒服。灯光,观众的热情以及高水平的选手,这些都让我兴奋。”刘翔解释着自己的变化。披着国旗,他向纽约展示了中国的骄傲,掌声再次从看台上响起,敬意油然而生,那一刻,刘翔让纽约感动。

  变形三:采访太多 瞌睡虫上门

  采访,无尽的采访。组委会的采访,混合区的采访,新闻发布会,之后是尿检……刘翔累了,在强撑着做完混合区的采访之后,他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身体完全放软,听见相识的人叫喊,也只是抬头笑一笑,实在不想离开椅子。在新闻发布会前,刘翔对记者说出了心里话,“真的累了,好想睡觉。”双手在眼睛上揉着,倦意写在脸上。在发布会上,刘翔尽量配合着媒体,尽可能地回答问题,但到了后来,睡意明显袭来,意识似乎早就回到了凯悦酒店那张舒服的床上。一次在记者提问之后,刘翔半天没有回答,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你刚才说的什么?”

  累了,还得在尿检上等一段时间。冯树勇主任将车停在门口,孙指导不停地接国内打来的电话,中国的变形金刚完成了在美国的“首映”,但愿晚上他能睡个好觉,时差也能彻底倒过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