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四国赛明日北仑开打 陈忠和:古巴重扣锻炼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20:17  新浪体育
女排四国赛明日北仑开打陈忠和:古巴重扣锻炼新人

中国队将帅思考对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 今天下午16点,北仑杯2007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球队下 榻的宁波老板娘新光大酒店举行。和上周无锡精英赛一样,参加本站比赛的四支球队仍然是古巴队 、荷兰队、多米尼加队以及东道主中国女排。明天晚上19点30分,中国队将迎战第一个对手荷兰女 排。

  对于四支女排队伍而言,上一站她们均属于赛季首次亮相国际赛场,而经过3场比赛的热身与试探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仑站比赛每个队一定都会打得更精彩。“通过前面比赛看,这次古巴和荷兰队伍非常整齐而且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希望中国队通过北仑比赛中表现出年轻队员的朝气,进一步强化我们前一期训练的效果,通过和强队的不断抗衡增加队伍的凝聚力,为今后打好基础。”陈忠和说。

  不过正如陈指导所讲,和阵容齐整的古巴以及荷兰两个老对手相比,同样是赛季首演的中国

女排和去年相比增加了近半数新人。“对于年轻队员而言,这种比赛过程本身就是最好的心理锻炼。几个年轻人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国际高水平比赛,对她们来讲应该来讲是非常不容易,像张娴连古巴的球都没有见过,那么重的球扣下来(需要适应过程),魏秋月之前也没有交手,我想通过前一站总结她们应该会越打越好。”陈忠和说。

  

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照例和主教练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通过上站三场球下来,周苏红对队长角色的认识似乎更深了一层。“其实从自己平时训练来说基本上一样,但是今年除了自己练好以外,更多还要帮助小队员,协助教练带好队伍,所以说压力和责任肯定更大了。”周苏红告诉记者们,“当了队长之后我觉得自己的确在脾气控制上面成熟了很多,因为以前有时候在场上遇到问题时会陷进去,现在如果自己陷进入那么其她小队员也会跟着陷进去,所以在这方面自己特别注意一些。”周苏红坦言到。

  (杨旻发自北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