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深教练剖析乒球08名单 男队无悬念女队剩唯一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0:09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高寒冰)世乒赛尘埃落定,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员也呼之欲出。5月28日,一位乒乓球界的资深教练在分析中国男、女选手时认为,参加奥运会的6人中已经有5人基本确定。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在2008年奥运会上乒乓球除了原有的男、女单打项目外,将男女双打改为了男女团体,同时规定团体赛每个参赛队只能报3名队员,不准有替补。也就是说中国男、女选手只能各有3人参加北京奥运会。

  辽宁乒乓球界的一位资深教练认为,在男子方面的3名人选,王励勤、马琳已经占据其二,惟一有争论的是第三单打的人选,此前王皓、马龙是第三个名额的主要竞争者。但是从本届世乒赛上来看,马龙在男双、男单两线溃败,与王皓淘汰朱世赫形成了鲜明对比,可以说奥运会男单三号选手的争夺已经没有悬念。

  女乒方面,

世乒赛女单和混双冠军郭跃成为当然人选,张怡宁和王楠虽然没能进入最后的决赛,但是在对外国选手两人依旧保持着极高的胜率,同时凭借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在双打方面的优势,两人入选的可能性非常大。惟一的变数可能来自李晓霞,因为蔡振华在世乒赛前曾经表示进入单打前3名的年轻选手会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