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世乒赛的掌声没有国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4:39  中国体育报

  掌声没有国籍!在萨格勒布,黄头发的、褐头发的、红头发的、银头发的,蓝眼睛的、绿眼睛的、黑眼睛的都在鼓掌,都在欢呼!

  世乒赛后期已经没了欧洲选手,中国队成了一号主角,无论混双、男双、女单还是女双和男单,但决赛现场的观众并未因为欧洲选手的出局而锐减,相反,他们仍激情饱满地以其传统的助威方式,为继续在赛场上奋战的选手加油鼓劲。

  男双决赛现场,陈玘/马琳迎战王励勤/王皓,陈玘激情四射,在马琳巧妙地连接转化下完成精准搏杀,全场高呼着充满洋味的“陈玘”和“马琳”,一如当时全场为欧洲金童波尔欢呼一样。不仅有欢呼,还有掌声。每次回合结束时,整齐的掌声;入场时,跟随音乐节奏的掌声;精彩搏杀后的激情欢呼、起立鼓掌;向胜利方给予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看上去闲散的观众,共为一张小小球台两边的精彩而团结在一起,不管来自德国、克罗地亚、匈牙利还是中国,不管是老人、小孩儿还是正值当年的年轻人,双眼都被赛台两边舞动的精彩抓牢。掌声没有国籍,精彩不需要国籍。本报特派记者 肖苑玫 (萨格勒布5月2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