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联主席:中国人垄断所有决赛 非常不利乒乓球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0:25  新京报

  国际乒联主席称中国队包揽冠亚军对乒乓球发展不利,希望决赛双方来自不同国家

  

乒联主席:中国人垄断所有决赛非常不利乒乓球发展

  

乒联主席:中国人垄断所有决赛非常不利乒乓球发展

  1995年以来,中国在世乒赛上鲜有失手,从而引发了一系列限制中国队实力的改革,但中国队仍然傲视乒坛。新京报制图/丁华勇

  本报讯 国乒史上第3次包揽世乒赛冠亚军的场面,有一个人是最不愿意看到的,那就是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昨日他表示希望看到的决赛双方是来自不同的国家,而不是每次都是中国人的内战。

  “我希望决赛的双方来自两个不同的国家,这对乒乓球的发展是有利的。”沙拉拉在接受某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肯定中国队的实力,但并不能每项比赛都像这次一样,中国人垄断了所有的决赛。“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对奥运会赛制进行改革的原因,从双打改到团体,这样足以确保最后是两支不同的队伍走到决赛中,这会增加比赛的乐趣,也会让观众更好地欣赏比赛。”沙拉拉称。

  让沙拉拉头疼绝不仅仅是中国队包揽5冠的场面,国际乒联支持的“禁胶令”也因为中国方面的斡旋而变通了政策,这让沙拉拉有些不解。

  “任何一项运动,任何一项改革都会对最好的队伍产生影响,这是肯定的。”沙拉拉称,“但历史的发展也表明,每一次的改革从长远来看,受益的大都是实力最强的队伍,我不明白中国队是怎么想的。”在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沙拉拉支持的禁胶令未能通过,而无机胶水的使用时间也从计划中的今年9月1日,推迟到明年9月1日实施,这期间,北京奥运会赛事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孙海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