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聚焦申城激情再现 2007体操世界杯七月激情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5月,中国体操协会正式对外公布——经过国际体操联合会的授权与批准,2007体操世界杯中国站将于7月27日至29日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点燃战火。这是继去年体操世界杯在中国首次成功举办后,2007年在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体操赛事。

  2007体操世界杯中国赛也是丹麦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国际A级体操赛事,无疑将成为各国运动员练兵的最好平台。截至目前为止,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2个国家报名参加此次赛事,传统体操强国日本、俄罗斯、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和韩国也都派出了自己的队伍。同时,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到中国参赛提前适应也成为一种趋势,这也使得本次赛事成为中国和其它体操强国备战奥运的重要战场。

  过去的2006年,是中国体操队成绩辉煌的一年。10月,中国体操队在第三十九届体操世锦赛上一举夺得八枚金牌,其中女子体操队历史性地首次夺得团体世界冠军,在丹麦的奥胡斯里创造了历史;11月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体操队又成功摘取了亚运会的第一百枚体操金牌;12月,在巴西的体操

世界杯
总决赛
上,中国体操队再夺4金,创造了全年国际赛事共获75枚金牌的历史纪录。2006年的成绩,为中国体操队增强了信心,也带来了实现2008年北京奥运铸造辉煌更加严峻的挑战。体操作为中国奥运会的传统夺金项目,承载了国人的众多期望。而中国体操队也是自1984年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每届都能赢得金牌的两个代表队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表示:“2006年中国体操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实现夺金的任务,形势还是很严峻的。2007 体操世界杯中国赛给所有的体操运动员在世锦赛前提供了一个切磋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是中国体操队在08奥运前的一次大练兵,将为选拔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提供直接的有力依据。”同时,高健主任也对体操世界杯的赛事推广公司八方环球给予了极高的肯定,并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和成功的商业运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