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励勤和柳承敏过山车般的战斗 体操王子都承受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4:20  深圳新闻网-晶报

  萨格勒布体育馆终于“亢奋”起来了!昨天下午,卫冕冠军王励勤与奥运冠军柳承敏争夺男单决赛权的比赛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这无疑是世乒赛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对决!

  如果说柳承敏能以4∶0横扫波尔是因为后者状态不佳,那么与王励勤的这场精彩的半决赛过后,柳承敏已完全证明自己——奥运冠军并非浪得虚名。这两年,他的水平堪称火箭般攀升。

  比赛中,当与王励勤打相持球时,柳承敏时常上演“没有不可能”的情节。他通过灵巧的变线和出色的反手技术,在与王励勤的对拉抢拉中占得先机。由于双方相持回合较多,全场观众的心也随着小小银球忽高忽低。“太刺激了,有如坐过山车一般!”“体操王子”李宁赛后说。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此时俨然已变成一名球迷,他常常激动得从椅子上站起来,表情夸张地为双方队员加油。在VIP席上就座的蔡振华可没这么轻松,他一直保持着严肃的表情。此时,顽强的柳承敏已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真正令蔡振华担心的也许不是眼前这场比赛的结果——进步神速的韩国选手很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成为

中国队争金夺银的拦路虎。

  王励勤终于顶住了。他以11∶7锁定了胜局,将“太极虎”挡在了决赛门外。此时,场边的刘国梁已是大汗淋漓,看上去,他比王励勤还累。蔡振华终于也如释重负,他与身边一同观战的教练员、运动员击掌相庆。意犹未尽的是观众,他们还没看够呢。

  “虽然最后一局我有不少失误,但面对王励勤,我必须用那种打法——王励勤是一名如此强大的球员,取胜他的惟一机会就是不停顿地进攻……”一阵哀叹声后,柳承敏默默地与教练刘南奎离开了赛场。

  晶报萨格勒布专电特派记者张明俊

  男单半决赛是刘国梁(左)、王励勤师徒本届比赛经历的最大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