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励勤反击王楠实现五连冠 国乒第5次囊括全部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4: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世乒赛落幕 国乒第5次囊括全部金牌

  (记者 舒强)昨晚,第49届世乒赛落下大幕,中国乒乓球队如愿以尝地包揽了全部冠军。这是国乒历史上第五次包揽所有冠军。王励勤在半决赛中苦战七局淘汰韩国选手柳承敏,与队友马琳包揽男单冠亚军。在女双决赛中,王楠/张怡宁以4∶0完胜新人组合郭跃/李晓霞,王楠实现了在世锦赛女子双打比赛中的五连冠,她与李菊搭档夺得99、01两届冠军,和张怡宁搭档最近三届连续夺金。

  王励勤恶斗柳承敏

  中国男单主力王励勤在男单半决赛中遭遇最后一个非

中国队对手柳成敏,经过七局苦战,王励勤4:3险胜对手晋级决赛。

  前两局,两位选手战成1∶1平。第三局王励勤以11∶7拿下。第四局,王励勤一上来就以5∶1取得领先。顽强的柳承敏在现场观众加油声中将比分反超为9∶6,在重压之下王励勤连得2分追平比分。但在14∶14后,柳承敏连得2分以16∶14拿下第四局。王励勤赛后点评时回忆说:“第四局本来是有很大的取胜机会的,但是由于自己在发球和攻防转换上有点儿保守,所以没有抓住这个机会。”

  随后两名选手又各得1分,以3∶3的大比分将这场经典大战拖进了决胜局。第七局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展开激战,王励勤率先发威连得3分以7∶4领先,而柳承敏打得有些急躁。最终,王励勤以11∶7拿下第七局淘汰了对手。

   王励勤逆转马琳

  在本次

世乒赛男单决赛中,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马琳与王励勤对阵。王励勤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4∶3击败马琳成功卫冕,这也是王励勤第三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追平了前辈庄则栋的纪录。

  第一局马琳以11∶4率先获胜,第二局一上来马琳以小分3∶0取得领先。王励勤打得比较被动,马琳较为顺利地以11∶8拿下,以2∶0的大分领先。第三局王励勤突然发威连得4分,以11∶5将局分扳为1∶2。第四局马琳一路领先最终以11∶4将大分扩大为3∶1。

  第五局,马琳的表现继续出色,而王励勤的失误较多,马琳以7∶2领先。压力之下,王励勤奋起反击以11∶9将总比分扳为2∶3。第六局,马琳打得有些急躁,王励勤较为轻松地以11∶8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第七局比赛开始后,王励勤表现不俗以小分5∶3取得领先。尽管马琳一度缩小分差,但王励勤还是以小分7∶5取得领先。此后的比赛完全在王励勤的掌控之中。最终,王励勤以11∶6拿下第七局,并以总比分4:3击败马琳,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