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世乒赛落幕 中国队包揽全部五项的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历时7天的2007年第四十九届(单项)世乒赛今天落幕。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体育馆内人们早已熟悉的义勇军进行曲再次奏响,多面五星红旗再次升起。中国队获得本届世乒赛全部五个项目的冠军和亚军,在世界乒乓球运动历史上再写辉煌。

  男子单打决赛在马琳和王励勤之间进行,他俩在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队友王皓和奥运冠军、韩国名将柳承敏。27岁的马琳得过世界杯冠军,但从没荣获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金牌。他在决赛中一开始气势旺盛,一度以3∶1领先。但上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心态更平稳,沉着迎战,连追三局,以4∶3反败为胜,第三次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

  中国女队老将王楠和张怡宁虽单打失利,但斗志更勇地投入双打决赛,直落四局战胜年轻的队友郭跃和李晓霞,又一次荣获女子双打桂冠。郭跃和李晓霞获亚军,并列第三名的是新加坡的李佳薇和王越古,韩国的金景娥和朴美英。

  第四十九届

世乒赛的团体赛将于明年2月在中国广州举行;下届单项世乒赛2009年在日本横滨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