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乒四姝笑解项链不同意义 王楠老公妈妈双重保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2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5日,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收官阶段。在女子双打决赛这场“中国德比”中,金牌组合王楠和张怡宁以4比0轻取郭跃/李晓霞这对新生代球员的搭配,夺得冠军,四局比分分别为11比5,11比6,13比11和11比9。比赛结束之后,两队选手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就这场女双决赛以及各自的这次世乒赛征程都做了总结。在发布会行将结束的时候,有一名记者突然问了一个出人意料的问题。“我注意到四位选手脖子上都戴着不同的项链,能够告诉我们它们分别有什么样的含义吗?”

  女孩子爱美本是天性,此问题一出,让人不禁莞尔,而四名选手对于记者的刨根问底似乎也有点感到意外。“我的项链上的坠子是一个数字‘7’,”反应过来的郭跃率先拿过了话筒,“这是我妈妈送给我的,因为我是7月17日生日。”随后回答的是李晓霞:“我脖子上的红绳挂的是妈妈求来的佛手,应该是保平安之类的含义吧,项链是我自己买着玩儿的,其实没什么特别的意思。”说完她忍不住一笑,露出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应有的天真可爱。

  相比两名小将,大姐们的回答显然更加面面俱到。“我这个坠子是弥勒佛,”张怡宁说,“如果是信佛的人,应该不说也知道是什么意思吧?”而王楠的回答则更绝:“我的项链没什么讲究,一条是妈妈送的,一条是老公送的,所以就都挂脖子上了。”此言一出,在场的人们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邓菲菲 发自萨格勒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