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乒1/4决赛:交战记录一边倒 中国利矛将战坚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2:14  新浪体育
男乒1/4决赛:交战记录一边倒中国利矛将战坚盾

王皓要戳破朱世赫这面坚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第49届世乒赛将进行男单1/4决赛,打进本次比赛男单八强的都是顶尖高手,除了韩国的朱世赫,世界排名都在前十,而朱世赫也曾是2003年巴黎世乒赛的男单亚军。在八强对阵中,虽然从交战记录看,所有四场对阵都呈一边倒,有一方保持全胜,但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真正考验的是大赛中的技战术运用、心理的调整和比赛状态的调用。以下从交战记录简单分析一下本轮对阵情况(括号内数字为世界排名):

  马琳(1)VS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 5)

  马琳此前顺风顺水,在单双打比赛中只经历了一场7局较量(混双第三轮对阵日本选手水谷凖/福冈春菜),其余绝大多数比赛基本上小试牛刀即轻松过关。不过身兼三项的马琳此前已经打了16场比赛,身心都已经非常疲惫。相比之下,萨姆索诺夫只参加了男单和男双的比赛,而由于搭档实力有限,男双在第二轮就被淘汰,因此到目前为止他只参加了6场比赛。而在之前,他已经与奥地利好手陈卫星有过较量,在昨晚与新加坡选手高宁则是激战7局取胜,对大赛的体验应该来说正渐入佳境。因此,从体力和精力上来说,萨姆索诺夫要比马琳占些便宜。

  萨姆索诺夫身材高大、技术全面,打法非常稳健,近年来在稳健的基础上加强了攻击性,使得打法更加积极。而马琳的打法则对步法和体力有比较高的要求。两人此前有过5次交手,算是相当熟稔的老对手了。虽然马琳对萨姆索诺夫保持5战全胜的记录,但比赛进行到现在,一切都变得不可捉摸。

  王皓(4)VS朱世赫(韩国 14)

  相信昨晚看了朱世赫淘汰小将马龙的比赛,大家对这位前世界亚军有了更深的印象,稳健的防守间或凌厉的攻势使得比赛异常好看,也令观众对球台对面的选手时不时捏把汗。朱世赫在与马龙的比赛中是先输后赢,在落后的情况下生生将马龙的杀气一点点磨掉,直至被削死。

  在昨晚朱世赫与马龙的比赛同时是王皓与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的比赛。7局的比赛让王皓经历了开局领先、中间落后、总分反超、又被追平、决胜局大比分取胜这样一个跌宕起伏的过程,虽说王皓凭借这场比赛已经经历了考验,但多少让人感觉揪心。今天与朱世赫的较量将再次考验王皓的神经,韩国人特有的顽强和大赛中的放手一搏对他来说将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

  王皓与朱世赫有过三次交手,除了在04年希腊公开赛上4-1轻松取胜外,另外两次都是苦战7局才险胜过关,相信今天的这场比赛同样不会轻松。

  波尔(德国 3)VS柳承敏(韩国 6)

  这是两个中国选手宿敌之间的较量,一个一度力压中国众将排名世界第一,一个是雅典奥运会冠军。波尔本次比赛状态不错,前四轮打得都比较轻松,昨天对阵希腊名将格林卡也是以4-1生擒对手。双打比赛中的意外提前出局也令他可以更专注于单打比赛,赛前波尔也对所在分区没有中国选手的抽签非常满意,目标直指四强。

  与其他名将相比,柳承敏在本次比赛中运气不太好,接连碰上了俄罗斯好手库兹明和两位同胞。在两轮同室操戈中,柳承敏以4-3的接近比分分别战胜队友李政三和吴尚垠涉险过关。其中在昨天与吴尚垠的比赛中,柳承敏更是改写了对其不胜的历史。

  经过了血战洗礼的柳承敏现在可谓杀气正盛,波尔稍微掉以轻心就有可能步吴尚垠后尘,令对柳承敏的全胜历史作古。两人此前交战三次,波尔分别在01年的荷兰公开赛、05年的日本公开赛决赛和年底的乒联

总决赛半决赛中战胜柳承敏,三次取胜柳承敏仅赢了1局。

  无论是波尔还是柳承敏从本区杀出,都将是中国选手通往冠军道路上的最大威胁。

  王励勤(2)VS郝帅(10)

  王励勤和郝帅在实力上相差并不大,王励勤的优势在于大赛经验丰富,经历过重要比赛中的起起伏伏,心理调节、技战术发挥和临场应变已经比较成熟。郝帅则在这方面明显欠缺,不过打进八强对郝帅来说应该已经算完成了任务,卸下包袱轻松上阵应该能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对决。

  王励勤和郝帅在国际比赛中三次交手,王励勤保持全胜。(新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