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全新阵容亮相 3比0完胜斩获07赛季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5:18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全新阵容亮相3比0完胜斩获07赛季首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07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无锡站的比赛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迎战近年来进步明显的多米尼加女排。以全新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发挥稳定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2、25-22和25-20。

  中多两队曾多次交手,中国女排尚无败绩。本赛季中国的中国进行了较大的调整,魏秋月等年轻队员开始在球队中担当重任。尽管中国女排尚不成熟,但是整体实力仍然明显高于对手,获胜当无太大悬念。

  此役中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越红、李娟,副攻徐云丽、薛明,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多米尼加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阿里亚斯、卡布拉,副攻瓦加斯、隆多,接应罗德里格斯,二传安吉莉斯和自由人卡索。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中国队依靠薛明的快球先声夺人,多米尼加则主要利用二号位的强攻突破,同时对李娟的盯防也颇有效果,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短暂的相持之后,多米尼加女排阿里亚斯的强攻遭遇中国的重点拦防,魏秋月的处理球、魏秋月和徐云丽的双人拦网以及徐云丽单人封死对手强攻帮助中国队连得三分以7-3超出。关键时刻多米尼加女排连击失误让

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好时以8-4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中国女排稳扎稳打,多米尼加则因为强攻受阻难以突破中国队的拦网,中国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6。中国队凌厉的发球让多米尼加的一传遭到严重的破坏,失误的增多也让多队自乱阵脚,薛明的探头球直接得分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暂停后张越红的发球依然犀利,薛明的拦网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张越红后攻命中帮助中国队以18-7占先。大比分落后的多米尼加心态开始出现波动,年轻二传安吉莉斯与队友配合失误让中国队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领先的中国队相继换上刘亚男和杨昊加强后排和发球,多米尼加频频换人却收效甚微。张越红强攻命中帮助中国队以24-12领先赢得局点,多米尼加的失误让中国队以25-12轻松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多米尼加的状态有所回升,尤其是进攻命中率的提升让中国队感受到了压力,罗德里格斯的强攻一度帮助本队以5-3领先。中国队的副攻遭到了对手的严密盯防,落后的中国队用马蕴雯换下了徐云丽加强进攻,张越红的前后排强攻频频得分让中国队迅速将比分追至6平。关机时刻马蕴雯发球破坏对手一传,多米尼加的主动失误和卡布拉的强攻被拦让中国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多米尼加连得两分将比分扳成8平,薛明拦网得手让中国再度以10-8超出。尽管多米尼加也加强了对张越红的拦网,但是中国队多点进攻效果不错,魏秋月的二次球让中国队以15-12领先。替补上场的德拉克鲁斯的强攻帮助本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5平,但是中国队还是凭借张越红的扣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暂停后中国队进攻组织稍显混乱,多米尼加以17-16反超。中国队在20-18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抓防反得分以21-20反超。关键时刻中国队换上杨昊场面有所改观,薛明反击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2平。隆冬的快攻失误和连续两次拦网得手让中国女排连得三分以25-22胜出,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打得较为放松,张越红和周苏红的二、四号位进攻频频得手,再加上发球占据上风,中国女排以5-2赢得良好的开局。大比分落后的多米尼加女排的配合屡屡出现问题,中国女排则表现稳定,尤其是凌厉的攻势让对手防不胜防,多米尼加女排的主动失误让中国女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多米尼加的进攻小有起色,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中国女排以11-6保持领先。落后的多米尼加不甘失败加强了拦网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中国队则因为一传不够稳定影响了一攻质量,多米尼加女排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2。中国队及时暂停稳定了情绪,薛明的拦网、周苏红的背快和马蕴雯的快球连续得分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暂停后中国女排攻势仍旧犀利以18-13领先。领先较多的中国队相继换上了主攻孙小清和替补二传韩旭,孙小清的拦网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1-14占优。孙小清的巧打帮助中国队以24-17领先获得赛点,尽管李娟的一传略有闪失让对手抓住机会连续涨分追至20-24,但是中国队还是凭借薛明的快攻以25-2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多米尼加女排。

  明天中国女排将与欧洲劲旅荷兰女排交锋。荷兰队的多点进攻和进步显著的小球串连技术将让年轻的中国队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