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点:三中国德比马龙斗猛将 男双关键战首金谁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6:05  新浪体育
看点:三中国德比马龙斗猛将男双关键战首金谁属

波尔是最大拦路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渐渐进入高潮,明天凌晨将率先决出混双冠军,男双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女单则要进行第四轮和1/4决赛,男单也将决出8强,女双则休战一天。

  男单

  男单将迎来德比之日,共有三场德比之战上演,其中奥运冠军韩国选手柳承敏将迎战吴尚垠,陈玘郝帅将展开新星之间的比拼,而王励勤则与削球手侯英超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比较而言柳承敏和王励勤的赢面较大,两个神经刀选手郝帅和陈玘则需要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头号种子马琳和另一员虎将王皓将分别迎来中国香港选手梁柱恩和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不出意外他们都将顺利进入八强。小将马龙和韩国选手朱世赫之间的争夺将成为最为牵动人心的大战,分别淘汰了苏斯和塞弗的两人状态正佳,此前两人在05年瑞士公开赛中有过一次交手,马龙激战七局才涉险取胜,因此这场胜负尚难预料。其他名将波尔、萨姆索诺夫都可能轻松进入八强。

  女单

  女单将进行两轮对决,从签表来看,头号种子张怡宁将面临不小的挑战,顺利击败柳絮飞应该不成问题,进入1/4决赛她的对手将是韩国老将金暻娥和新加坡名将王越古之间的胜者。从以往的战绩来看,张怡宁对金暻娥具有绝对的优势,相反王越古可能是个极为难缠的对手。相信郭跃和姚彦无论谁赢得德比之战,都很可能轻松晋级四强。而郭焱和彭陆洋、李晓霞王楠也有希望会师1/4决赛。这样中国选手极有可能包揽四强,从而提前确保女单金牌。

  男双

  男双半决赛的最大看点无疑是陈玘/马琳和高礼泽/李静之战,04年的雅典奥运会决赛陈玘/马琳就是击败对手摘得金牌,而去年的亚运会高礼泽/李静则完美地赢得了复仇之战,获得亚运冠军。此次狭路相逢只要正常发挥出自身的水平,陈玘/马琳仍有很大的胜面,毕竟在历史战绩上他们占有很大的优势。由于王励勤/王皓对战张雁书/蒋澎龙实力占优,因此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

中国队能否提前包揽男双冠亚军至关重要。

  混双

  中国选手在混双四强中占据三席,尽管王励勤/郭跃贵为头号种子,但是邱贻可/曹臻毕竟也曾夺得过

世乒赛铜牌,因此王励勤/郭跃不能轻敌,而马琳/王楠则将面对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帖雅娜,亚运会上他们曾击败了高礼泽/张瑞的组合,相信取胜应该不难。混双决赛很可能再次成为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