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单大腕葬礼成就大黑马 李佳薇福原爱们败因为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5:48  新浪体育
女单大腕葬礼成就大黑马李佳薇福原爱们败因为何

瓷娃娃世乒赛之旅终结

  新浪体育讯 5月25日消息,截至到目前为止,第49届世乒赛女子单打的比赛已经产生了全部的16强选手。与中国女单选手波澜不惊,尽数挺进16强相比,凋零在通往16强道路之上外国好手着实造就了本届世乒赛女单的几匹黑马。三大劲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新加坡的李佳薇和日本的福原爱等,16强的席位原本对她们来说并不遥远,但现在她们都不得不提前与本届世乒赛女单比赛告别了。

  种子选手首轮出局

  其实白俄罗斯选手维多利亚-帕芙洛维奇在

乒乓球这项几乎由东方人垄断的项目里并不能算作大腕,但作为本次赛会女单23号种子选手在第一轮就惨遭淘汰,多少让人有点大跌眼镜。翻翻帕芙洛维奇的履历,虽然冠军寥寥,但在各项大赛的8强名单中也频频出现,现世界第28位的排名也说明了她具有一定的实力。不过,帕芙洛维奇成名之后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比赛的首轮就遭遇出局尴尬了。早在2002年荷兰公开赛上,帕芙洛维奇就曾经被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将王婷婷的首轮封杀。

  福原爱出局

罗马尼亚横扫日本

  本届

世乒赛女单比赛中,罗马尼亚选手的表现超出了几乎所有人在赛前的估计,而日本队则无一人进入16强,罗马尼亚军团的繁盛正是建立在日本队的大溃败之上。即使身为“日本一姐”的福原爱也无法逾越罗马尼亚选手多迪恩的阻击。在前一天进行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罗马尼亚选手多迪恩就以4比2的比分淘汰了日本选手福冈春菜。原本以为第三轮遭遇福原爱的多迪恩肯定将“在劫难逃”,日本女乒的领军人物一定会为惨遭淘汰的队友“报仇雪恨”。没想到“旧仇”未了,再添“新恨”,福原爱在罗马尼亚黑马面前毫无还手之力,居然0比4脆败!再加上被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淘汰的平野早矢香,罗马尼亚队几乎将日本女单选手横扫出局。原先基本上为亚洲选手垄断的16强席位,罗马尼亚选手占据了两席,仅次于中国,与韩国和中国香港持平。

  李佳薇“关键球”不佳

  李佳薇的成名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一举淘汰了当时的中国头号女单选手王楠。虽然之后并未在雅典奥运会上再进一步,但还是让国人记住了这个外表文静的新加坡女孩。此后接连出现在中国国内赛事的李佳薇虽然未能继续“黑马”之旅,但其在国际乒联的排行榜上却扶摇直上,并稳定在前十名之内。与韩国选手李恩姬的比赛,李佳薇没能吸取欧洲第一女单鲍罗斯被其淘汰的教训,前三局就0比3落后。

  李佳薇第四局一度13比11艰难取胜,但第五局关键时刻12比14再失一局,遗憾出局。看来欲想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威胁中国选手,李佳薇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处理关键球的能力。而李恩姬,基本可以确定成为本届世乒赛女单的最大黑马。

  (赤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