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混双年轻组合绝境未演逆转 张超世乒赛收获大于失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7:21  新浪体育
混双年轻组合绝境未演逆转张超世乒赛收获大于失落

张超和陈晴还需历练

  新浪体育讯 5月24日,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继续激战。经历了之前两天的正赛角逐之后,三项双打比赛已经进入了1/8决赛阶段,而单打也已经决出了32强。在当地时间上午率先开展的混双1/8决赛中,中国组合张超/陈晴尽管在0比3落后的绝境中顽强地扳回了两局,但最终还是2比4不敌香港组合梁柱恩/林菱,止步16强。

  “主要是因为大家都是中国人,彼此之间球路比较适应,”张超如是总结己方落败的原因,“尤其是最后一局可以明显看出,对方的进攻威胁很大,因为他们两个人都能进攻;而我们这边,陈晴打巧和变,主要是靠我在进攻。前三场球对方对陈晴的球路不太适应,所以她的回球都能给我创造出很好的进攻机会,我们依靠这个手段得分。这场球对方很适应,我找不到什么很好的机会去进攻。”

  尽管四场比赛的

世乒赛征程显得有些过于短暂,张超认为自己的收获还是很大的:“因为对于任何人来说,能够代表中国
乒乓球
队参加世乒赛,无论是参加什么项目的比赛,都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情。虽然我们已经输掉了比赛,但是毕竟对手也是中国人,而且实力也很强。就我个人来说,接下来要更加努力,争取下次世乒赛的时候还能竞争到参赛的机会,甚至是参加其他项目的机会吧。”

  正当张超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准备出战接下来的女双1/8决赛的李楠和刘诗雯正好路过。“张超,赢了?”李楠顺口问了一局。“没有,输了。”张超摇摇头。“啊?输谁了?”李楠感到有些意外。“中国香港的梁柱恩和林菱,”张超指指不远处正在收拾东西的对手,“昨天晚上我还特地准备了一块新的海绵,准备下午打1/4决赛的,现在没用了。”说着这句话的时候,张超的神情看起来有些落寞。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有赢有输,然而,这个赛场上没有失败者,他们都是争取“更高、更快、更强”路上的赢家!

  (邓菲菲 发自萨格勒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