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终见华人观众 满地垃圾中国人素质遭质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2:57  红网
世乒赛终见华人观众满地垃圾中国人素质遭质疑(图)



  世乒赛进行到第二天,赛场上终于看到了中国队球迷的影子。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半,大约有一百余名华人观众手持五星红旗陆续走入了世乒赛主场馆,没想到这批华人观众在为世乒赛加油助威的同时,顺便也让中国人的素质问题引起争议。

  据悉,今天来现场观看比赛的一百余名华人观众是由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专门组织的中国队助威团。中国使馆一位姓施的领事介绍道,“由于华人来克罗地亚的历史并不长,有规模的移民都是近十年的事情,所以克罗地亚的的华人并不多,整个国家只有一千多人,而其中大部分都在首都萨格勒布市做生意,大概有八九百人的样子。”

  据施领事介绍,克罗地亚的华人主要来自浙江青田,他们大都经营餐馆和百货店,店铺的员工基本都是雇得当地人,所以日子过得非常安逸。“克罗地亚难得举办如此规模的体育赛事,而且乒乓又是国球,所以我们使馆就自掏腰包,组织华人来为

中国队加油助威。”施领事说,“他们也难得有机会欣赏这么高水平的比赛,很多人都是提前打烊然后赶过来看中国队比赛的。”

  最终在主办方工作人员的特许之下,这批中国观众进入了贵宾席,得以近距离地观看中国球员的比赛。他们坐成了方阵,挥舞着五星红旗为郝帅加油。可惜这批华人观众似乎很少观看体育赛事,他们并不熟悉赛场的秩序,即使在运动员比赛的过程中,他们也会不停的喊“中国队,加油!”

  就在郝帅、刘诗雯等小将纷纷以全胜战绩结束了一号场地的比赛之后,奇怪的一幕出现了,这时候贵宾席上的中国观众方阵开始陆续挪到另一边看台为王励勤加油。结果他们人走了,看比赛时留下的瓜果皮和饮料瓶等垃圾却都扔在了原地,这让空荡荡的贵宾席看起来凌乱不堪。

  看到这一情景,旁边一位执勤的安保人员不住地摇头,以鄙视的眼光送走了中国观众。“什么素质啊?”即使他没看过中国电影《疯狂的石头》,估计也会讲出这句经典的台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