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昔日欧洲劲旅三线失利 施拉格制造最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2:22  南方都市报

  1比4完败,奥地利老将施拉格愣愣地站在场中央,好几秒钟才回过神来。与其出双入对的德泰混血儿女友静静地走到这位昔日的世界冠军身边,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走出赛场进入混合区时,这位身经百战的35岁老将竟有点眼圈泛红——这一天,对于施拉格和对于整个奥地利队来说,都是噩梦般的一天。

  在昨日凌晨进行的男单和男双正赛第一轮比赛中,奥地利头号主力施拉格连挫两役,先在与队友史蒂芬·费格尔搭档的男双比赛中以2比4负于印度组合,紧接着又在男单赛事中以1比4败在斯洛伐克选手皮斯特吉拍下,爆出了世乒赛正赛阶段首日的最大冷门。除此之外,奥地利队的女子头号选手同样在这一天的女双比赛中吃到败仗,使奥地利队进一步滑入谷底。

  随着老瓦的退役,施拉格本是近10年来惟一从中国选手手中夺走

世乒赛男单冠军的选手,本次比赛他被列为11号种子选手,和我国选手马琳、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中国香港名将李静等人同在1/4区,一度被中国男队列为晋级路上的主要对手之一。然而,伤病和年龄使得这位当年的奇兵锋芒不再,在昨日与皮斯特吉的男单比赛中,施拉格基本没有取胜之力,比赛一开始就被对手占据了主动,并且仅能在第三局扳回作用不大的一分,接下来的比赛更是成为了皮斯特吉的个人表演。

  “对手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球员,比我预想中好很多。比赛的失利是有很多原因共同造成的,今天我的状态非常非常不好,而他却发挥得异常出色,我想,这就是我输球的原因。”心情沮丧的施拉格在赛后只简单地说了两句,便匆匆走开去整理思绪。

  在男单和男双双线失利之后,施拉格在本届世乒赛上仅剩与刘佳搭档的混合双打一张遮羞布,而奥地利在本次世乒赛上的希望也硕果仅存,这也如失去了老瓦之后的瑞典队,又一支老牌劲旅逐渐向欧洲顶尖阵型告别。

  特派记者丁淑莹(本报萨格勒布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