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彦/张继科世乒赛处子秀败北 孔令辉为弟子挡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2: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萨格勒布专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中国年轻组合姚彦/张继科是中国队本次世乒赛参赛队员中惟一没有种子排位的选手,赛前一度以为要参加资格赛,这对首次参加世乒赛且首度配对的年轻小将最终幸运逃过资格赛。但在正赛展开后,两小将却未能给人惊喜,在混双比赛进入第二轮便宣告止步,两人的败北同时成为中国队在本次世乒赛上首场败仗。

  新手处子秀表现紧张

  昨日凌晨开始的混双第一轮赛事,是姚彦和张继科职业生涯参加的首场世乒赛比赛,初见世面让两位小将都显得有些紧张,只是对手水平有限,姚彦/张继科很快以4比0战胜对手晋级。走出赛场的时候,张继科还心有戚戚:“我俩这是第一次配对,这又是第一场球,刚上来的时候肯定有点紧,毕竟有一定的压力。”

  处子秀轻松获胜让两位小将的心情都放松了不少。次轮上阵,姚彦/张继科仍然表现得有些拘谨,两人在比赛之初取得了2比1不错的开局,但大赛经验的缺乏使其被德国对手苏斯/沃希克连扳三局,以2比4(11比8、11比13、11比4、7比11、7比11、10比12)惨遭淘汰。

  孔令辉为弟子挡驾

  告别混双赛事之后半小时,小将姚彦即需开始女单第一轮的比赛,赛程紧密之下,小姑娘还没来得及收拾心情,匆匆走出赛场就从包里掏出一块巧克力补充体能。由于这是

中国队本次赛事遭遇的首场败仗,一众记者长枪短炮将姚彦围了起来,但这位被认为是本届
世乒赛
上最具黑马相的小将却一脸从容,一边坐到主管教练孔令辉跟前的地板上啃巧克力,一边听着教练的点评总结。

  初次以教练身份出征世乒赛的少帅孔令辉对弟子的败阵有点气急败坏,一见姚彦便嘴巴不停地为其分析总结比赛中的问题,由不得姚彦插上半句话。然而当一众记者围上来示意要采访的时候,孔令辉则很大体地站到了摄像头面前,微笑着帮弟子“挡驾”:“采访我当然是没问题的,不过她(姚彦)接着就要比赛了,让她缓一下。”当被问及弟子输球是否不高兴时,孔令辉解释说:“我没有不高兴,刚才只是给她一点总结和指导。我觉得,混双这一对输得很正常。苏斯/沃希克这一对欧洲选手实力是很强的,而我们的两个年轻选手在场上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稍微差了一点,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乘胜追击。”但孔令辉认为,混双的失利不会对中国选手后面的比赛造成过多影响。“姚彦本身报混双项目就是要锻炼一下,她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还有单打任务,如果上来就打单打也许会比较不容易适应,让她先打双打适应一下气氛。”

  混双输球后将主要精力放在单打上的姚彦,在紧接着的女单首轮比赛中不负教练所望,以4比0完胜来自西班牙的对手德沃拉克顺利晋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