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郝帅/马龙仅让对手得9分 郝马组合创世乒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1:29  半岛晨报

  从男单到男双,中国男乒的队员们从世乒赛第一天起就为一天双赛而忙碌着。但忙碌并不盲目,马琳/陈玘和郝帅/马龙在双打比赛中取得胜利后,又参加单打比赛,最终双线都轻松胜出。更夸张的是,或许为了让自己有足够的时间休息,郝帅/马龙更是在双打比赛中只让对手得了9分。

  郝帅和马龙的组合在世界大赛上还没有表现的机会,这届世乒赛正是最好的检验舞台。而郝帅/马龙组合不愧为“郝马”,首场比赛就打得异常稳健,4:0轻松晋级,更让对手在四局比赛中只拿到了9分,创造了本届世乒赛的一个纪录。

  作为通过队内循环赛搭上通往萨格勒布航班的年轻选手,郝帅/马龙的组合需要机会证明自己的能力。在男双的第一阶段比赛中,两位小将如同出笼的猛虎,杀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如果说前两局的11:3算是两位小将在热身的话,随后的两局郝帅/马龙一共只让对手得了3分,也就是说四局比赛下来卡内罗斯/杜兰组合得分只有9分。

  参加完双打的马龙和马琳随后又参加单打比赛,二“马”为中国男乒打头阵自然不容有失。马龙毫不客气地拔得头筹,4:0横扫斯卡切科夫,而马琳虽然也赢得了比赛,但却险些“马”失前蹄,被对手拿下一局,以4:1获胜。

  早早结束自己的双打比赛之后,第一次参加

世乒赛单项赛的马龙就为单打比赛做起了准备。而事实证明这位小将的工夫没有白费,单打比赛开始后,比赛再次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斯卡切科夫最多的一局也只拿到了6分,马龙最终轻松获胜。反倒是头号种子马琳有些大意,在连下两局之后,马琳突然有些松懈,让对手扳回一局。

  评语:世乒赛首日最大的冷门莫过于施拉格被淘汰出局,而最让人吃惊的新闻莫过于郝帅/马龙只让对手得了9分。巨大的优势让中国男乒在前进的路上没有必要畏惧,但没有畏惧并不意味着可以掉以轻心,头号种子马琳都会被对手扳回一局,其他人就更不必说了。世乒赛才刚刚开始,前途坎坷,中国男乒还需抖擞精神,从头再来。

  记者崔昊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