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令辉世乒赛教练处子秀 细节显少帅全面之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8:03  新浪体育
孔令辉世乒赛教练处子秀细节显少帅全面之处(图)

刘诗雯是孔令辉爱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中国乒乓球队今天在世乒赛赛场上正式登场亮相。除了屡战屡胜的队员之外,还有一个人的身影同样是焦点,那就是第一次以教练员身份出现在世乒赛赛场上的孔令辉。

  两年前的上海世乒赛,孔令辉与王皓搭档击败波尔/苏斯,为中国队拿下了一枚沉甸甸的男双金牌。这也是孔令辉夺得的第11个世界冠军头衔,目前与刘国梁并列男乒历史上夺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两年后的萨格勒布,孔令辉也是五个单项唯一一位没能站在球台边的卫冕冠军,不过,他已经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教练”。

  女双是第一个开始正赛的单项,孔令辉担任指导教练坐在了李楠/刘诗雯比赛的场边,比赛开始之前孔令辉很仔细地向两位队员叮嘱着上场的要点,比赛开始之后孔令辉不断地喝着水,虽然场上的局面完全被中国组合控制在手中,但孔令辉还是显示出了“教练处子秀”的一丝紧张。

  最终李楠/刘诗雯以4比0大胜白俄罗斯削球组合维罗尼卡-帕芙洛维奇和普里瓦洛娃,这场施之皓最担心的女双对决成为了一边倒。对此孔令辉有着自己的理解,“还正常吧,对手不是很强,打得也比较轻松。”孔令辉获胜不忘提醒队员,确实已经渐入角色,“随着比赛的进程,对手会越来越强,女双下一轮对手也有点威胁,是对俄罗斯的削球,有一定能力,我们需要仔细分析一下。”

  谈到赛前对队员的嘱咐时,孔令辉表示重点还是刘诗雯:“刘诗雯没有打过世界比赛,上场有一点紧张情绪,不过总体还是不错的。她们这对双打经过半个月多的磨合,挺有成效的。”刘诗雯自己赛后也表示发挥比较正常,第一次参加

世乒赛,一切都还挺适应的。不过李楠却披露了刘诗雯紧张得睡不着午觉的细节。不过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少帅孔令辉执教的全面和细致,除了技术外,对队员的心理也抠得很细。

  当问题回到孔令辉自身时,孔指导急忙否认自己也紧张:“比赛中不停喝水是因为这里比较干,不是因为紧张,今天比赛也没什么可紧张的,就是比较渴。”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