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重压力成世乒赛隐忧 中间层队员首次面临大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3:44  大河网-河南日报

  两年前在上海狂揽五杯,加上赛前高调的人员选拔,中国乒乓球队在本次萨格勒布世乒赛上无可避免地继续成为关注焦点。

  然而,这已不同于两年前的那个尽得主场之利的赛场。在国乒出征之时,前中国乒乓球队大当家、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就直言,中国队在本次萨格勒布世乒赛上即将面临两大困难∶“第一,对手对中国队非常了解,我们在明,对手在暗。比赛千变万化,充满偶然性,残酷程度超过我们想象。虽然赛前我们的教练员、队员做了充足准备,但这还不够。第二,我很担忧我们的队员,尤其是主力队员压力过大,除了想要夺得冠军,他们也寄望用这次比赛的成绩来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这样的双重压力很有可能导致他们发挥失常。”

  中间层队员面临大考

  与其说主力队员背负了夺金与取得奥运名额的双重压力,不如说这次

世乒赛更多是对国乒中间层队员的一次大考验。

  看男女各12人的参赛名单,男队除王励勤领衔的主力6虎以外,还有许昕、邱贻可、雷振华、张超、侯英超、张继科6人,这些非一线队员的入选充分表明了刘国梁的思路∶既要为适应奥运会新赛制练兵,又要让有潜质的新人见世面。而刘国梁也曾明示,未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

中国队成员将根据2004年至2008年期间队员的整体表现,尤其是在国际大赛上的成绩来选拔。

  和男队相比,女队世乒赛夺金的压力稍微小一些,但奥运会夺金的压力却更大。施之皓表示,“虽然是单项世乒赛,但我们仍要以团体备战”,这表明,施之皓的目标也不仅是要把世乒赛金牌拿回来,还要为北京奥运会夺金找到最值得信赖的人。⑨7 (淑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