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中国男单"马"到成功 马琳豪言每场都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22日晚,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展开正赛的争夺。在男子单打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的“双马”马琳和马龙分别以4比1和4比0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次轮。尽管两人都是一天双赛,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最终取胜的结果。

  首次参加世乒赛单项比赛的小将马龙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得虎虎生风,无论是双打还是单打,都如砍瓜切菜般将对手杀了个落花流水。但是,这样的状态显然还没有能够让他感到满意。“毕竟还只是第一场比赛,感觉自己还不够兴奋。毕竟因为对手不太有名,对于他的水平和球路我都不是十分了解,比赛的时候水平不容易尽数发挥出来,”马龙说,“但是现在,我自己感觉比去年不来梅团体赛的时候更成熟了。”

  虽然只是第一次参加

世乒赛单项比赛,并且首日就要面对一天双赛的局面,马龙对自己的要求还是比较严格:“我还比较年轻,这样的大赛我最希望的就是自己得到锻炼。虽说今天是双赛,但是我感觉强度还可以,因为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也许因为今天是第一天比赛吧,感觉气氛没有团体赛的时候那么热烈,不过,这馆里可真是够热的。”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马龙笑了。

  与马龙相比较,马琳的比赛则稍微经历了一点波折,因为他丢掉了此次世乒赛中国军团丢掉的第一局。“对手虽说是代表波兰队,但是毕竟也是中国人,所以球路上比较熟悉,相对来说比较难打。不过赛前刘指导和吴指导也为我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其实即使是我丢掉的那一句局,我感觉自己的阵脚也没有乱,心态还是保持得比较好。毕竟这是一周的比赛,周期较长,只能一场一场地来打,把每场比赛都当作决赛来打,不要想得太远,这样才能少犯差错,”对于自己的本场比赛,马琳做出了这样的总结,“今天毕竟还只是第一天,状态还不能说调整到了最好吧,以后会渐渐好起来的。”

  (邓菲菲 发自萨格勒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