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全国群众登山大会在青城山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8:39  新浪体育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全国群众登山大会在青城山举行



  新浪体育讯 5月19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体育局共同主办,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成都市体育局承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0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中国银行杯”青城山登山节在都江堰市青城山举行。

  该项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2007年全国65项群体活动之一。作为奥运火炬传递城市,都江堰市承办这项活动,有助于激发群众的奥运意识,传达该市63万人民的奥运圣火的热切期盼,展示世界遗产地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

澳大利亚、以色利、韩国、哈萨克斯坦、斯洛文尼亚、南非等国的100余名国际友人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四川省各地、市、州组成的代表队共计约1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群众按年龄和性别分为健身组、中老年组、青年组、外国友人组、中国银行组共5组选手,其中青年组赛程约5公里,从青城山前山山门出发,经天然图画、天师洞、九倒拐最后到达上清宫。

  青城山是四川距离省会城市最近的世界遗产,从2001年便开始开展以群众健身为主题的登山健身活动。青城山登山活动经过多年悉心打造,深受群众喜爱,常年在青城山参加登山运动的人员达到100多万人次,除来自成都市区及周边各区市县的“周末登山族”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老年“季节度假族”。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今年已举办了五届。自2006年起,

都江堰市已连续承办了两届全国群众登山健身活动,并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最佳组织奖。

  举办此次登山活动,就是让群众在走向山野,拥抱自然,增强体质的同时,亲身感受奥运火炬传递和展示城市独特的文化历史魅力。

  图片说明:图为人们在登山途中。(王霞光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