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抽签引爆六大悬念:王励勤是福是祸 最悬之冠更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随着五个单项对阵抽签出炉,本届世乒赛的悬念大战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王励勤能否从德比战突围

  中国七名男单种子有四人被分入4/4区,国乒可能存在的人海战术悄然间便被消弭。而对于王励勤而言,不得不连续遭遇本国小将的挑战,这个难度或许比与国外高手交锋更大。首个强硬对手布拉什奇克王励勤上次和他交锋还得追溯到2003年,过关不难。之后王励勤便可能遭遇削球手侯英超,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6日本公开赛上,当时王励勤4比2战而胜之。

  接下来的1/4决赛不管是陈玘还是郝帅,王励勤都存在爆冷的可能性,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中,郝帅就曾以3比1击败了王励勤,不过王励勤三次在国际比赛和郝帅交手保持全胜。对陈玘王励勤也是三年国际比赛无败绩,但陈玘的属于神经刀,两人交手也存在变数。

  半决赛前竟然不会遭遇国外高手,不知道这对志在卫冕的王励勤而言是福是祸。

  马琳张怡宁能否一夫当关

  提前失去包揽男单四强机会后,马琳能否守住1/4区,对于中国男单卫冕将至关重要。所幸不论是科贝尔、施拉格还是萨姆索诺夫,马琳都保持着近年国际比赛交锋全胜的纪录。一旦马琳这个分区失守,让萨姆索诺夫突围,2/4区不论是马龙还是王皓都将承担沉重的压力,尤其是马龙,除了最近一次卡特尔公开赛4比1取胜外,之前三次与老萨交锋全部败北。

  张怡宁的对手不象马琳那么强硬,但不论是谭文玲、柳絮飞还是高军,都是老江湖了,经验丰富的她们对慢热的张怡宁而言也是个考验。

  女单小将谁能脱颖而出

  本次

世乒赛很大程度上将左右北京奥运会资格的归属,作为本赛季状态最好,巡回赛连连夺冠,队内巡回赛也排名第一的郭跃,遇到的挑战也是最严峻的,独守一个有着林菱、福原爱、帖雅娜等高手的分区,对郭跃是个挑战也是个机遇。郭焱和彭陆洋的对手也很强硬,郭焱遭遇施特鲁泽和削球手帕夫洛维奇,彭陆洋则需要伏击鲍罗斯或李佳薇。倒是李晓霞签位最好,但1/4决赛她将不得不与王楠展开对决,去年年底乒联
总决赛
和今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决赛中,王楠两次败在李晓霞拍下。

  死亡之组谁能超生

  虽然没有中国选手,男单3/4区依然是今天抽签的焦点所在,云集了波尔、格林卡、柳承敏、吴尚垠和梅兹等一干好手的这个分区谁出线都不会让人意外。实力最为强悍的波尔出线当然是

中国队不愿意看到的,但不管谁杀进四强,都无需担心中国男单的人多势众,这也为他们在半决赛,乃至决赛爆冷创造了机会。

  男双能否正名

  出征萨格勒布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便承认,5个单项中,夺冠难度最大的是男双。今天的抽签证明,这个关系到北京奥运会前景的项目确实充满变数。马琳/陈玘很可能首先要遭遇韩国硬骨头李廷佑/吴尚垠,而在半决赛中,亚运会中击败过自己夺得冠军的李静/高礼泽将严阵以待,对于马琳/陈玘而言获胜艰难。

  另一个半区王励勤/王皓和郝帅/马龙不得不提前遭遇,伏击王励勤/王皓的还有丹麦强档梅兹/图格威尔。几番恶战之后等待他们的将是大热门波尔/苏斯,他们的分区对手基本没有什么危险。因此,这个最悬的冠军在抽签后显得更悬了,中国男双需要打起12分精神,否则甚至连决赛权都可能丢掉。

  女双混双能否包揽冠亚军

  与其他三个单项的惨烈竞争相比,女双和混双冠军很难逃出中国队的手心,国外选手能够打入决赛便算一个冷门。不过今天女双抽签制造了一些悬念,郭跃/李晓霞独守下半区,藤沼亚衣/福原爱和帖雅娜/张瑞都存在截击可能。混双四个分区都有中国选手,小将担纲重任也增添了不确定因素,尤其是下半区,张超/陈晴将面对五号种子、亚运会亚军李廷佑/李恩姬和三号种子高礼泽/帖雅娜;王楠/王皓方面不仅要与雷振华/丁宁火并,王楠的体力也很关键。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