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为中国之队举行庆功会 董事长赞龙之子意义非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结束了美洲杯帆船赛征程的中国之队部分成员近日回国,上周五,作为中国之队首个来自中国的主赞助商,汇源集团举行了庆功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李全海先生、中国之队总裁汪潮涌先生以及赵飞等四名中国船员出席。

  在庆功会上,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先生致了欢迎辞,以下是欢迎辞全文:

  我们是中国之队第一个赞助商,我想会有第二个、第三个企业关注我们的赛事,为我们国家扩大国际影响,提高中国人的生活素质,帆船赛不光提高人的身体素质,还能提高人的生活素质,非常有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以及中国之队的船员和新闻界的朋友们,首先我代表我们的全体员工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几天前我们的汇源集团组成了一个观光助威队在西班牙一块参与美帆赛的活动,心情还没有平静下来,前天在集团的经营分析会议上数十位厂长和经理还回顾了参与美帆赛的体会和感受。

  今年的美帆赛因为有了“中国之队”的参与,我感觉更加精彩,包括西班牙通讯社中国分社的社长前段时间到汇源采访时说,全中国有13亿中国人在关注美帆赛的比赛,就是因为有“中国之队”的参与。汇源作为第一家赞助企业,我们也更加关注比赛。当知道我们的中国之队有三个品牌来赞助这个活动,而且都是国外的品牌。用

中国队的船员赵飞讲“朱总,那天我感觉到一种震撼,我参加活动训练在船上虽然是中国队,在船上全部是外国字、外国人,第一次有了中国汇源感觉非常震撼,同时第一次有了中国的企业,特别是他们熟悉的汇源,他们熟悉的品牌,有一种自豪和骄傲感当汇源两个字在30米高,40米高的大帆上升起的时候,心情无法用语言表达,作为一个赞助品牌我也感到很值得。

  我知道在西班牙有一万多名华侨,这些华侨为“中国之队”参与美帆赛,为“中国之队”赞助美帆赛,有一种自豪感。他们作为一个中国人在西班牙有了一种被人尊重的感觉,那天晚上在当地有一个最有名的华人开的中餐馆我们吃的很好,那个老板从一开始把我们迎进去,到最后结束一直亲自为我们服务,那里的服务员也很热情,其中有一名福建的服务员还跟新浪网的记者是老乡,服务的特别勤快。华人的中餐馆说汇源真做了一件好事,说“你们赞助美帆赛这些天大家都在议论这个事”,这也是我15年出国在中餐馆吃到的最好的一次饭菜。

  汇源果汁集团作为美帆赛的参与者,作为龙之子帆船赛的赞助商非常骄傲。中国的参赛代表着中国的崛起,代表中东方文明在海上的潜力。我们的船非常好,红色的龙头在海上起起伏伏迎着海水,所有的船中最美的就是中国的船。包括西班牙通讯社的女社长也问我,为什么赞助中国队,我说因为中国队参与了,美中不足需要一个中国的企业来赞助,我想通过我们的赞助会引来无数家企业来赞助,我们知道消息以后前后不到一个星期就开始进行赞助。准备时间非常仓促,通过此以为起点,我们下次的活动会更加有声有色。

  我们希望把中国整体提高的形象展示在世界观众面前,这本身非常有意义。通讯社的社长问我们,中国队的预赛都是排在最后这是为什么?我说我们参与的本身是一种勇气,同时也是一种经济实力的象征,需要勇气,也需要经济实力。能不能得第一,这不是最主要的,参与是最主要的。但是未来我们争第一的目标是有的,因为中国人的尊严,中国人的自信,中国人从骨子里要求得到尊重的潜在的意识肯定要争第一。这也需要一个过程。

  这次我非常荣幸作为中国之队龙之号的第18位船员亲自参与了这场比赛,我深切的感受到来自大海、帆船的魅力,面对大海时人们更多的挖掘出来自内心深处渴望自由、渴望拼搏的精神。特别是船上的船员们有一句话:“必须一条心”。他们的动作非常的敏捷,但是又非常一致,强调的是团队的精神,团队合作,这种精神用到企业中也非常重要。我坐在后面有一个规定,不能和船员交谈,也不能离开位置,船体的倾斜很大,我坐的位置几十个小时后屁股疼,我心想一定要争第一。其实比赛的胜负就是一瞬间,就靠眼疾手快,第一和最后就是差几秒钟的时间。这些给我留下的深刻的印象。

  这次比赛中国队虽然没有进入四强,但是意义深远。作为第一个赞助美帆赛的中国品牌,我们汇源集团会继续对“中国之队”给予支持和关注。刚才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说,不光是美帆赛,将来一些水上项目,包括明年在顺义举行的水上赛艇、和皮划艇比赛,我们要继续关注、支持、赞助力所能及的进行参与,推动赛事的发展。为我们中国体育事业喝彩、加油。

  明年的奥运会比赛离汇源的总部只有两公里,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也会抓住这个机会。

  谢谢各位领导、谢谢中国队的船员,谢谢各位媒体的朋友!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