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谐社区杯乒乓球赛”开打 与冠军明星比高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4:47  北京晚报
“和谐社区杯乒乓球赛”开打与冠军明星比高低

陆元盛与球迷过招

“和谐社区杯乒乓球赛”开打与冠军明星比高低

演员郭达与民同练

  本报讯 日前丰台区体校4楼的大厅里,原国家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张燮林和陆元盛成了上百位和谐社区杯乒乓球赛运动员的焦点,两位主教练为比赛开球的精彩表演引发运动员的一阵阵喝彩。

  4月7日上午8时整,丰台区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正式启动,当天举行的是丰台区直属机关的比赛。看到张燮林和陆元盛的出现,观众和参赛的运动员们围在了他们身边,纷纷邀请张燮林和陆元盛签名、合影留念。两代主教练的精彩对打成为比赛的开局之球,一个个抽杀、救球,精彩的技术引得选手们阵阵喝彩,摩拳擦掌纷纷上场,和昔日的世界冠军以及教出不少世界冠军的教练们比一盘。

  据了解,丰台区直属机关的比赛将持续4天,共有400多名“运动员”参赛,获胜者将进入和谐社区杯

乒乓球赛下一阶段的比赛。

  南池子居民积极参与

  “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成为南池子社区居民业余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不论男女老少都愿意来到居委会,在四合院里架设的球台上比试两下。据了解,最后的优胜者将有机会参加全市的比赛。

  朝阳区10万人挥拍

  记者从朝阳区体育局获悉,“和谐社区杯”乒乓球赛的赛事正在辖区23个街道的199个社区和20个乡的157个行政村中火热开展,居民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据统计,目前朝阳区已经有10万余人报名参加此项赛事,参赛人数达到全区人口总数的8%以上。

  自活动一开始,朝阳区体育局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接到几十个报名电话,报名人员范围涵盖了社会各个方面,各个年龄层次的不同人群,包括庄则栋、董炯、杨凌、奎媛媛、南方、梁戈亮等各界名人都纷纷参与到社区乒乓球赛中。

  据了解,朝阳区全部初赛将于4月18日前完成,在完成各社区选拔初赛后,各街道、乡将组织次赛,从中选拔出3支以上的社区、行政村代表队参加全区复赛,次赛工作将于5月初进行。

  演员郭达与民同练

  “好球,郭达”、“加油,快打啊”……一场别具一格的乒乓球赛引得现场观众的叫好声不绝于耳,对阵双方是总政话剧团著名演员郭达、孙涛和海淀区体育局副局长、社区居民。别看郭达在舞台和荧幕上演技出众,可到了乒乓球赛场上,他就没那么潇洒了,左接右挡,相当紧张,但观众还是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是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启动现场的一幕。昨天,紫竹院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居民、武警官兵和地区55个少数民族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

预选赛。业余乒乓球队的小队员与民族大学的少数民族大姐姐们对阵,武警官兵与地区
人大代表
现场切磋球技,都吸引了不少居民观看。郭达说:“希望大家共同参与,把身体锻炼好,为奥运作贡献。”

  据悉,紫竹院地区“和谐社区杯”乒乓球比赛将持续两个月,报名参赛人数已达到5000余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