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透视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奖杯 44个小金人中国味道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4:14  新浪体育
透视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奖杯44个小金人中国味道浓



  新浪体育讯 “导引行气,强身健体”中国人自古就重视体育锻炼,一九七三年长沙马王堆出土的汉代帛书中有一幅格外引人注目的健身图谱,堪称迄今为止人类最早最完整的系列健身图谱。图上共四十四个各种人物动作图象,二十二男,二十二女,根据四季不同的气候进行四种不同的锻炼。毛泽东在青年时代的就已经开始思索体育锻炼对于提高国人综合素质的重要素质,在早期的著作《体育之研究》中提出“文明精神,野蛮体魄”的观点。由此可见古往今来中国人就一直对体育高度重视。

  具有28年评选历史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自设立之初即致力于用体育的力量回报社会,通过推动中国体育公益事业的发展来提高全体国民的素质,是中国体育领域的最高奖,代表着中国体育的最高荣誉,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并与具有体坛奥斯卡之称的世界著名体育奖“世界劳伦斯体育奖”强强联手,更确立了其在体育领域的权威性。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奖杯的设计出自著名华人设计师、香港设计师协会主席刘小康先生之手,刘小康先生从汉代健身图谱得到灵感,成功的演绎出四十四个中国味道十足的小金人,并让这些各具形态健的小金人携手,构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充满内涵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奖杯。

  另悉,2007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选和颁奖工作不日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办方联合全球最大的中文门户网站新浪网和最具人气的

湖南卫视,共同为搭建群众参与平台,在2007年为关注中国体育的全体国人奉献最精彩篇章。(张晓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