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泪人儿到笑傲群芳 是什么让潘晓婷完成惊人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8:42  新浪体育
从泪人儿到笑傲群芳是什么让潘晓婷完成惊人质变

他让潘晓婷的实力突飞猛进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安丽杯刚刚打响之际,中国台北中时电子报是这样推介潘晓婷的:“多亚亚运会半决赛上,一只小麻雀严峻考验了潘晓婷的定力,结果收到影响的潘晓婷连续失误,输给柳信美之后哭成了泪人儿。”三天之后,当潘晓婷登上最高领奖台时,中时电子报却将“超冷静”三个字献给了这位中国九球天后。

  仅仅在四个月之前,潘晓婷在多哈亚运会还只是收获了两枚铜牌;但跨入2007的潘晓婷一发不可收拾,在今年的WPBA前兩站获得一冠一亚,首先是卡罗莱纳女子9球经典赛决胜局惜败,跟着拿下大湖精英赛冠军,世界排名一举升到了第四位。中时电子报称潘晓婷是今年战绩最优的选手。

  是什么让潘晓婷在四个月时间之内完成惊人的质变呢?这不能不提到一个人,那就是曾仲豪。成为首位在安丽杯与世锦赛封后的中国选手后,潘晓婷把夺冠的荣耀献给台湾教练曾仲豪。多亚亚运会前曾仲豪出任潘晓婷教练,他出色的执教能力帮助潘晓婷的水平突飞猛进,在杆法上有了较大提高,更重要的是曾仲豪找到了适合潘晓婷的技战术。内敛、领悟力绝佳的潘晓婷在曾仲豪的调教下,沉稳精准的球风完全发挥出来。

  安丽杯小组赛第一场潘晓婷决胜局负于了日本选手浜西由希子,但这并没有影响潘晓婷的心态,之后凭借一个四连胜从“死亡之组”出线。跟着潘晓婷又以一个精彩的五连胜拿下桂冠;期间不乏世界排名第三的英国天后费雪、中国台北名将蔡佩真等好手。在比赛中,不管是落后、相持还是领先,潘晓婷的脸色始终平静如水,评论员经常为潘晓婷发出“她的准度和稳定性相当高,失误率低得惊人”的感叹。

  拥有一个好教练,培养起属于自己的球风,是成功的关键;但绝不是成功的唯一因素,刻苦的训练也是必不可少的。潘晓婷感谢曾仲豪给自己带来的进步,曾仲豪同样为潘晓婷的勤奋而折服,他毫不掩饰对潘晓婷的赞赏,表扬潘晓婷本身真的很努力,今年除夕、大年初一到初三都没有中断训练。正是潘晓婷自身的努力,让曾仲豪有信心帮助潘晓婷成为最冷静的球手。

  潘晓婷在WPBA官网提到了自己的座右铭:“不断追寻成功的最佳方法,就算遭遇失败,也必须保持冷静的头脑,不因挫折而痛苦。”从亚运会因一只小麻雀而溃败,到逐鹿世界球坛,潘晓婷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自己。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