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水上F1两站比赛齐聚中国 F1摩托艇世锦赛历史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9:40  新浪体育
07水上F1两站比赛齐聚中国F1摩托艇世锦赛历史改写

西安赛场规划图

07水上F1两站比赛齐聚中国F1摩托艇世锦赛历史改写

深圳赛场东角头辐射图

  新浪体育讯 记者近日从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运营商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荣公司)处了解到,2007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西安两站赛事的比赛日期已经确定在今年10月举行,具体比赛日期将在近期的新闻发布会公布。这也是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第一次有两站比赛于一年同一月份在中国举行。

  2006年10月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首次在成都崇州设站,赛事取得了圆满成功。2006年5月中国天荣首次组队参加F1级别的比赛,并在年度总决赛中拿到第八名,在F1级别赛事中写上了我们中国人的第一笔,在即将开幕的07赛季,西安、深圳将先后登场,展示中国的魅力。

  2006年成都崇州的比赛,无论是从提升当地城市的知名度还是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都让赛事举办地尝到了不少甜头。很多城市都看到了这个项目的市场空间,纷纷提出承办申请, 07赛季有多个城市参与这项赛事的申办,最终,深圳和西安凭着各自的优势胜出。记者从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运营商了解到,深圳计划投入3.2个亿用于F1摩托艇赛场和赛事配套设施的建设, 西安也将投入巨资建设一流的赛场,以达到举办国际赛事的标准。目前两个城市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两地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也将于近期隆重举行。

  据了解,天荣公司联合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准备推出F1级别的中国摩托艇超级联赛,F1摩托艇赛手全国选拔大赛也即将进行,同时该公司还将推出网络版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从各方面扩大F1摩托艇赛事在国内的影响力,推动中国游艇产业的快速发展,并结合当地旅游资源拉动地方经济。

  4月下旬,国际摩联F1赛事的传统年会将会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举行,年会将会对2006年赛季的成果作出总结,并对07年赛季准备活动进行通报。

  据了解,06年赛季结束后, 国际摩联F1委员会主席尼克鲁•吉尔曼诺高度评价中国在赛事推广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认为中国无论是从经济基础、产业支持、还是政府的重视、民众的参与等方面都有良好的赛事举办环境,他坚信2007年中国的两站比赛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效果,中国对世界摩托艇运动的发展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