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决胜局最后黑球绝杀 散弹猎枪击毙丁俊晖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第一天首先出场对阵中国冠军杨擎天的“散弹猎枪”詹米-科普竟然一直走到了最后。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2007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最后一场半决赛,散弹猎枪科普凭借决胜局最后一颗黑球绝杀,6比5险胜淘汰了丁俊晖和达赫迪的霍金斯,决赛科普将对阵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

    视频集锦-散弹枪大战小晖终结者 一波三折惊险不断

  差点打出防守经典

  这是一场经典的斯诺克防守大战。

  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科普第一局上来就没有给霍金斯以任何的机会,以48分和27分两次连杆75比1先下一局。

  第二局他差点打出漂亮的斯诺克防守翻盘。开局科普以1∶51落后,只能先做了一个藏在绿球身后的斯诺克。

  霍金斯解杆先碰蓝球被罚5分,二解的时候,白球碰了两库后极为暧昧地靠在了红球身边。当值裁判不能判断,转头看监控电视的值场裁判,得到一致肯定后,判定球未碰到红球,再被罚两分。

  霍金斯只能笑着重解,无奈打出较为“甜”的一杆,让科普抓住机会收了单杆31分。但是他依旧以47比66落后。这时候台面只有5、6、7分三个彩球,而他落后霍金斯19分,必须要做一杆才能有取胜希望。

  科普顽强连做三杆,但是都被霍金斯解开,见蓝球可下,科普竟然将球打进。不禁感叹,球又少了一个怎么做斯诺克?

  没想到澳洲小伙满台游走,竟然再次将本球锁藏在了黑球后,导致霍金斯击球不中被罚了6分。这样科普只需要清台就可拿下第二局。但是两次调整后他还是没能收齐,而霍金斯一次远台粉球攻击却将球打进,双方战成了1∶1。

  叫位皆不理想战局胶着

  两人在进入15分钟小休息前的第三局和第四局叫位都不是特别理想。

  霍金斯在第三局打出三次小连杆,而且都没有围打黑球,仅以59分比41分拿下。

  进入第四局后霰弹枪发威,两次小步快跑轰出了85分,将总比分扳成了2∶2。

  总体来看,双方的战斗都很谨慎,也都有横袋的失误,并且缺乏长杆或者破红球堆借力炸球的能力,因此没能打出过百高杆。

  重新开杆后,霍金斯继续被科普所控制,詹米先是长台进到黑球区,偷袭了两次10分循环以29领先,又单杆领下52分,靠81比0拿下了第5局反超大比分。

  6、7、8三局继续延续漫长而缺乏进攻主动性的比赛,双方都有失误,谁也打不出来长连杆,让观众看得直打哈欠伸懒腰。

  第8局都开始10分钟了,两人的得分竟然都没过10,结果在双方比分变成4∶4后,有1/3的观众离席回家。

  飚斯诺克詹米后来居上

  第9局开局霍金斯单杆打出了61分,最终以88比20轻取,领先进入赛点局。

  而在第10局里,詹米-科普演绎了斯诺克经典的防守翻盘。

  双方起始互有下球,第10局霍金斯开局大好,单杆开出了63分,只要再下10分左右就基本可以进入决赛了。但是他却在一个很简单的直线球上失误,把球权交给了詹米。

  

澳大利亚霰弹枪收下27分,这时候双方的比分是63比27,詹米落后,桌面上只有一个红球和所有花球,他就是打满了也才有62分,所以必须做一杆才能赢。

  结果霍金斯两次失败被罚了10分,最终科普用非常漂亮的两次斯诺克反败为胜,以71比63拿下了第10局,把比赛拖进了最后的决胜。

  一个黑球决定幸运儿

  4个小时的比赛,240分钟的斗智斗勇,但是最令人没想到是——最终确定比分的却是一次失误的黑7分球。

  决胜局开战后科普先进入黑球攻击圈,以32比1领先。

  但是就是如此,他还在没有好球位的情况下继续做斯诺克“害人”。不过霍金斯打出了漂亮的一杆撞库反弹,不但解了斯诺克还将红球打进,引起了观众的掌声。

  但是,精彩的还在后面。进了红球后,霍金斯想如法炮制害一回,把自己的白本球藏到绿球后面去。但是没想到他推球过轻,竟然没碰到球,不但自己被罚了4分,詹米还行使了免打权,让霍金斯木匠带枷自作自受地去解自己的斯诺克。

  一脑门子官司的霍金斯懊悔地敲着台子开始解球,第一次他先中粉球被罚了6分。

  詹米看了一下后让霍金斯继续解。无奈的巴里-霍金斯只能重新摆好后出杆,没想到的是,他竟然翻库把根本不大可能打进的帖库球打了进去。

  看到这个奇迹,本想占便宜的詹米-科普笑了,为自己的奇迹吃惊的霍金斯也摇头笑了起来。

  此时的比分是57比38。霍金斯的台面只有18分依旧不够,他也要像詹米在第10局的时候那样做斯诺克反击。

  经过几次攻防后,詹米还是没躲过,被罚了5分。台面只剩下了5分、6分和7分三个球,而且位置都绝佳。

  霰弹枪自知回天乏术,便退回座位等待终结时刻。

  一向小心翼翼的霍金斯按照兰蓝色、粉色、黑色的顺序收官。只要打完他就可以获得胜利。

  可是,上帝在他收黑球的时候于球袋边吹了一口气,把他的获胜黑球阻止在了袋口上。

  在观众的惊呼中,澳大利亚霰弹枪收获了幸运的黑7分,也收获了2007北京斯诺克公开赛的决赛资格。(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