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决胜局争黑球一击致命 李行涉险晋级将挑战达赫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外卡赛中,中国小将李行以5-4惊险取胜普瑞斯晋级下一轮,他将在28号挑战爱尔兰选手达赫迪。

  作为2005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季军,李行今天只有16岁,如此年轻就能够经受中国公开赛的洗礼,对于他 来讲无疑是一件好事情,他首轮的对手是伊恩-普瑞斯,普瑞斯2001年开始斯诺克职业生涯,他在2004年 世锦赛中取得了他个人单杆最好成绩134分。

  第一局的比赛李行表现的十分出色,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的很谨慎,每次击球前都要仔细观察台 面上其他球的位置,在场上他并没有表现出紧张的情绪,没有让对手拿到一分便以52-0拿下了第一局的 比赛。

  第二局以上来,小将李行显得更加自信,大胆进攻远台得手后,便围绕黑色球开始拿分。在利用架杆进 攻一颗高难度红色球的时候,李行更是显得果断,在率先取得28分后,由于没有更好的进攻机会,他随 即做出一杆漂亮的斯诺克,把白球藏到棕色球后面,给普里斯留下了一个不小的难题。普里斯两次没有 解到,被罚8分,但是第三次解球,他幸运的将红球打进,顺势展开了反攻。但是普里斯也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两个人比分始终交替上升。台面上最终还剩下几颗彩色球,李行打绿色球时候白球摔袋,让普 里斯抓住机会,扳回一城,双方战成1-1。

  接下来两局,双方各下一局,值得称道的是小将李行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沉着。经准的远台进攻,恰到 好处的斯诺克防守,连对手普瑞斯都连连摇头感慨。平局以后,李行越战越勇,并且连下两局,以4-2 取得领先。关键的第七局,普里斯发威,小将李行只有坐在台下看普里斯进攻。面对中国16岁小将,普瑞斯也是毫不客气,后程发力,将比分追成4-4。

  考验李行的时候来了,关键时刻能否顶住压力,成为了李行是否能够取胜的最大因素,双方战成50-55 ,李行落后,这个时候台面上只剩下一颗黑球,双方互做斯诺克多个回合,李行首先抓住机会进攻,但 是打底袋失手,好在没有给对方留下机会,随后普瑞斯大胆翻底袋宣告失败,给李行留下一个不是机会 的机会,最终李行将黑球稳稳的送入中袋,最终也以57-55惊险取胜,最后一个黑球惊心动魄的较量也 领现场观众为李行捏了一把汗,当李行最终打入黑色球赢得比赛时,在场的观众都激动的叫了出来,相 信这位16岁的小将也是相当的兴奋。

  (ev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