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教育快车万里行启动 在4亿青少年中普及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8: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3月20日消息(记者肖志涛)今天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07天,北京奥组委和教育部今天在上海市建青实验学校联合举行奥运知识挂图首发式,同时,意在普及奥运知识的奥运教育快车万里行活动也同时启动。

  奥运知识挂图分中小学两套。内容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奥运筹办工作的要求,突出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理念、标志、场馆介绍等内容,包含了古代奥林匹克运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和中国奥林匹克历史等知识。从今天开始,北京奥组委将联合教育部,在2008奥运会合作伙伴强生公司赞助下,向全国所有中小学校免费提供奥运知识挂图。同时还将在北京2008奥运会组委会官方网站上提供电子版,免费下载。

  从今天开始,奥运教育快车万里行活动也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活动将在多个城市宣传奥运筹办工作,向社区、学校赠送奥运读物,展示奥林匹克教育成果。快车将从上海出发,途经2008奥运赛区城市和部分边远地区,最后在北京结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他向记者介绍了2008

北京奥运会筹备的最新进展情况。

  他说:“现在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指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可以说是进展顺利。成效也是显著的,一切都在按我们的计划进行。今年重点是要加强场管设施的建设,第二是全民素质和软件服务能力的提高,第三是办好测试赛,由筹备计划阶段向比赛阶段过度,第四是把整个城市为奥运服务的运行体制搞好,通过这些筹备,我们一定能为明年奥运会的开幕打下好的基础。”

  对于今天活动的意义,蒋效愚说:“奥运知识的普及在全国4亿青少年中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在倒计时500天以及其他关键的时间节点上都会组织这样的活动,主要是动员全国、特别是青少年能够深入开展学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在这个活动当中能够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同时体会奥运带给我们的健康和欢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