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踩高跷推轮椅走完18公里 长走大会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0:42  新京报
踩高跷推轮椅走完18公里长走大会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参加万人长走活动的市民走过一面奥运五环旗,也体验了一把“运动员”的感觉

踩高跷推轮椅走完18公里长走大会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活动正式开始前,一对儿童进行热身

  本报讯(记者 李毅哲)昨日上午,“全民参与快乐生活———2007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朝阳公园开始举行。刘淇与陈至立共同为长走大会击鼓启程。万余名市民以及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工作人员、留学生等参加。

  上午9时,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与国务委员陈至立一身运动装扮,走在最前方,红黄蓝绿黑五色方阵、万名群众紧随其后,在狮舞队和轮滑队的引导下,有序出发。

  在长走队伍中,踩着高跷行走的刘先生显得特别引人注目。尽管双腿绑着木棍,但刘先生却特别认真地迈着步伐。

  “今天的目标就是走完全部的18公里,当作为奥运献礼了。”说着,刘先生两个跨步,超过了一旁的两名

步行者

  来自市残联的残疾人轮椅队也格外抢眼。他们双手用力滑动转轮,丝毫不落下风。一位姓赵的残疾人说,“奥运精神是我参与,我快乐,因此,大伙都憋了一股劲,要与志愿者们争个高低。”

  组委会介绍,全程18公里的长走大会被设计成“奥运五环路”,分别是“红色激情,志愿大道”、“蓝色梦想,奥运大道”、“绿色生活,健康大道”、“黑色诙谐,快乐大道”、“金色收获,成功大道”,万名参与者走进五环路后,可以形成一个奥运五环标志,首尾相连。

  为激励参与者走完全程,在每走完一条主题大道之后,就能在认证工作站领取一条相应颜色的丝带,当走到终点时,参与者可凭手中的“五色彩带”换取走完全程的《认证书》和“微笑圈”。

  据组委会统计,参加今年长走活动年龄最大的是一位87岁的老人,最小的是一位被妈妈抱在怀里的6个月的婴儿。约有80%的参加者坚持走完了全程,用时4个多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