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挑战奥沙利文胜算几何 两大顽疾不除难抗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轮即遭遇火箭奥沙利文,丁俊晖世锦赛注定将成为一场无比艰难的征程。面对温布利大师赛将自己的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的奥沙利文,丁俊晖的胜算又有多少呢?

  世锦赛和别的排名赛不同,第一轮是16位资格赛与上赛季前16位选手进行较量,他们的对阵不是根据他们资格赛的位置来一一对应前16位选手的位置,而是通过抽签决定的16位资格赛选手的第一场对手。

  首战即遭遇奥沙利文,对于丁俊晖来说可以算是个下下签。丁俊晖与奥沙利文交手过5次,1胜2平2负,今年大师赛决赛上,火箭恐怖的进攻火力击败了丁俊晖,奥沙利文远台进攻非常犀利,连续性也非常出色,杆法相对比较细腻,控制比赛也很强,打疯起来很难抵挡,最近状态也相当不错,从丁本赛季情况来看,往往遇到这类打法很凶悍的选手非常吃力。

  丁俊晖本赛季的低级失误跟大家俗称的四大天王鼎盛时期相比多了一点,有些是打球过于随意造成的,有些因为母球控制不好,造成贴库或者目标球角度有些偏大导致被迫拼一些难度很大的球,结果出现失误。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慢热,整个今年比赛,丁不少比赛慢热,上来总是找不到感觉,而且慢热时间跨度比较大,一两局内无法解决,有些比赛打4-5局之后才恢复,这些都是非常致命,抽到奥沙利文,丁上来慢热,被对手连下几局,后面比赛非常困难,同时丁的逆境作战能力还不是很好,尤其在对前16的选手中,我们过去一直说丁心态很平稳,不错,他在领先时候确实表现非常稳健,但是落后呢?在今年所输掉三场球中,这点非常突出。往往落后几局,心态太急,不按节奏开始打了,有时候甚至乱打,乱拼。出现这些问题,究其原因还是丁太年轻,比赛经验不够丰富,丁遇到这类选手恐怕会很危险,因为世锦赛指望别人状态很差,出现多失误不太现实的,每个人都会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在斯诺克选手眼中,拥有八十年历史的世锦赛标志着最高荣誉,四年来愿望终于在自己的努力下成为现实,丁俊晖已经创造了历史,相信所有中国斯诺克迷会期待他在克鲁斯堡的处子秀。丁俊晖是否有希望打破亨德利的纪录,成为世锦赛最年轻的冠军,中国球迷都期待这个时刻的到来。

  (韩悦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