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副攻王宝泉打造冠军之队 天津女排新老交替提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0:36  天津日报
磨砺副攻王宝泉打造冠军之队天津女排新老交替提速



  本报讯(记者 王靖 高洪志)经过四天短暂的休整,天津女排昨天重新开始训练。由于五名队员赴国家队和国青队报到,老将李珊和杨洁有事请假,重新开张的第一次训练只有霍晶、杨娅男、于静、张子茜、张平五人参加,只进行了体能和力量训练。离5月份的全国女排锦标赛还有两个多月,缺兵少将的天津队只能将一、二队合并,在有限的人员中进行演练。

  主教练王宝泉坦言,夺冠后今年的任务重了很多,老将和新人都要抓紧这段时间进行调整:老将的重点是储备体能,新人则是继续加强自己的基本功。王宝泉认为,联赛中,除了霍晶、殷娜、魏秋月表现尚可外,其他年轻队员在能力和经验上还有待提高。这一阶段,教练组将针对重点年轻队员进行“拔高”,以此促成新老交替再次提速。

  目前在主攻等位置没有人员变换的情况下,副攻依然是球队重点演练的位置。联赛中表现不俗的霍晶刚刚入选了国青队,但暂时还留在天津队中。王宝泉表示,霍晶入选国字号的前景非常好,暂时留天津队对她好处更大。

  杨娅男、张子茜、于静等人也面临着“拔高”的重任,王宝泉对她们寄予很大希望:“她们都是天津队不可缺少的队员,虽然上场的时间不多,但这不意味着她们不重要。天津队是一个整体,上场的队员是因为状态好或者打法更加有针对性,不存在主力替补之分,我希望所有队员都做好准备。”

  本报记者 孙震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