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组委与中国红十字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组委与中国红十字会16日在北京奥运大厦举行《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签字仪式上说,国际奥委会一向支持其他非政府国际组织为宣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积极贡献,在2003年5月和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签署的备忘录中,特别强调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鼓励各国奥委会和国家红十字会为达到上述贡献目的而开展的各种活动,特别是为弱势易损人群提供帮助和志愿服务。在过去5年中,北京奥组委与中国红十字会在红十字服务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有效推进了奥运会红十字服务工作的顺利展开。《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围绕北京奥运会与残奥会红十字工作的双方合作正式展开。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表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是久负盛名的两大国际组织,都有着共同的目标——维护世界和平与进步、实现人类健康与幸福。在洛杉矶奥运会、

亚特兰大奥运会、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上都活跃着红十字志愿者和医疗服务队。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国红十字会参与奥运会的工作正式启动。中国红十字会将正式成立奥运工作领导小组,参与到奥运服务工作中来,包括在比赛现场使用红十字标志、承担志愿者卫生救护培训、在有赛事的城市向群众普及卫生救护知识、设立红十字服务站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