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过节:丁俊晖异乡狂练球 郎平开"专场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8:5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吃饺子、放鞭炮、走亲戚……这些都是老百姓过年的传统方式。体育明星们的猪年春节也基本如此,无论是到异地度假,还是在家舒舒服服地“窝”上一周,他们的春节都显得“年味儿”十足。

  孙祥:欧冠首秀后前途光明

  大年初三,在阿森纳与埃因霍温冠军杯比赛中,中国球迷迎来了振奋人心的一刻——孙祥在第66分钟替补上场。对孙祥而言,这个春节是幸福的,虽然只能呆在遥远的荷兰,但能够成为中国足球史上首位登陆欧冠的球员,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

  结合孙祥27分钟表现来看,虽然谈不上亮丽,但孙祥创造了一个中国足球的历史。埃因霍温主帅科曼是后卫出身,他非常看重的边后卫球员必须具备三个因素:后插上的助攻、回撤中路的协防和准确的传球。和阿森纳一战,科曼在替补席上有三个是后卫,最终让孙祥上场可以预见这位中国球员开始让科曼信服。

  郎平:难忘除夕专场晚会

  郎平已经记不清有多少年没和家人朋友在一起过春节了。但今年春节,机会终于来了!虽然由于手术,郎平走路还只能架着拐杖,但是能和老妈、外甥女还有很多中国朋友在加州一起过个原汁原味的春节,郎平已经感到非常满足了。惟一遗憾的是,女儿这个周末外出比赛,不能和自己共度佳节。

  大年三十那天,郎平的好友潘瀛、赵杰夫妇特意筹划了一场“除夕郎平专场晚会”,让郎平非常开心。“我们5点包饺子,6点开饭,7点开演节目。年夜饭他们准备的是清一色的中国传统菜肴,饺子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也是我的最爱,我又爆撮了一顿。”郎平在博客里说道。

  不过,春节的休假很快就结束了。初七这天,郎平不得不拄着双拐,一早飞往科罗拉多出差。这几天是美国排协组织的一年一次的国家队测试,主要是观察和挑选年轻队员,“我这个

女排主教练一定要到场啊。”

  鲍春来:大年三十过生日

  春节期间,中国羽毛球队一直都在坚持训练。不过,对年轻的鲍春来而言,春节毕竟是春节,忙里偷闲,乐上一乐,当然是不能缺少的。

  最好玩的,当然是羽毛球队的传统新春晚会。只可惜,小鲍所在的男单一组虽然顺利完成舞蹈,却没拿到名次。“当主持人白岩松拉长声调宣布第一名时,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打球都没这种感觉,呵呵!”鲍春来回忆道,“后来,当白岩松宣布冠军是男双二组时,我整个人都塌了。”不过,虽然跳舞是输了,但小鲍说了,男单组队员可不是这么容易就倒下的,“来年咱们再战!”

  其实,晚会结束后第二天,就是小鲍的生日,他在博客里这样给自己鼓劲:“今天是2月17日,是水瓶座、AB血型、喜欢独来独往的鲍春来先生的生日,在此祝自己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家人朋友一切平安,愿望完毕!好了,准备发送到财神爷、寿星公那边去了,5、4、3、2、1,倒数完毕,发送,哈哈。”

  韩端:第一次逛庙会

  大年初三,中国女足在北京重新集结,备战将于3月份开始的阿尔加夫杯。由于飞机晚点,直到傍晚5时,锋线大将韩端才赶到酒店报到。

  过年期间,韩端在大连老家过得很充实,去了大连丰收路逛街,还在家里吃了团圆饭,不过最令韩端难忘的,却是这两天回到队里的日子。大

  年初四晚上,女足集体放鞭炮,短短的十多分钟,让队员们兴奋至极。“我们平时放得少,而且大家都是女孩子,天性胆小,所以就把放烟花的光荣使命交给了守门员教练哈威。”韩端说:“看烟花最好离远点,不然就像郭辉(国家女足前领队)那样,一个火星落在头上,结果把头发烧掉了一小撮。”

  当然,初六逛庙会的经历也让韩端难忘。由于是第一次逛庙会,韩端感觉特别新奇,庙会里有很多娱乐游戏,“什么投篮、打枪、打瓶子,我都玩了,成绩那是‘相当的’不错啊。”果然是女足主力射手,真是弹无虚发。韩端一边举着手里的七八个战利品公仔玩具,一边说道,“好有成就感呀!”

  郭晶晶:放完烟花拍广告

  春节期间,跳水队屯兵济南,一直都在训练。不过,“晶晶公主”百忙之余,不忘自得其乐。大年三十那天,郭晶晶和队友们特意跑下楼去放烟花,“我胆子小,不敢放,只能自己跑到楼上去看烟花在夜空中燃放,真的好漂亮哦!”郭晶晶说,当时她特别想家,想爸爸妈妈。

  当然,最好玩的还是跳水队拍广告。由于拍摄的人多,现场特别热闹!郭晶晶也挺高兴,“就是挺累,而且摄影棚里特别热,好像蒸桑拿一样,拍广告是星期天,那可是难得的休息日。”最让郭晶晶印象深刻的,是一场雅典奥运会领奖的镜头,“跳水公主”硬是NG了数次,耽误了半天时间才算勉强过关。

  程菲:狂练“升级版程菲跳”

  算上今年春节,程菲已经有5年没能回家过年了。不过,小家伙自己倒挺想得开:“北京奥运会任务很重,当然不能有一丝松懈。”

  春节期间,程菲除了训练还是训练,“现在有个升级版的动作,刚开始练。到2008年原来的动作优势可能会不明显,只有和别人不一样,才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当然,训练结束后,程菲会给自己放松一下,“我们也没有太多的业余时间,基本上晚上练完以后就做治疗之类,最多就是看看电视,看看书,有时候打打游戏。”

  丁俊晖:独在异乡忙练球

  在威尔士公开赛上首轮告负后,丁俊晖就返回谢菲尔德。虽然离3月中旬的世界锦标赛资格赛还有一段时间,但他依然放弃回家过年。懂事的丁俊晖日前在博客上向自己的球迷们拜年:“我已经有四五年没有在家过春节了,不过在这里也差不多习惯了。”

  每年的新春佳节,也是斯诺克职业比赛的收官阶段。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这两个重头戏都在等着丁俊晖,用小晖自己的话说,“对过年都快没有概念了,每天就想着训练。”今年春节,丁俊晖和在英国踢球的孙继海以及一些中国

留学生一起吃年夜饭,这让他的新年多了几分热闹。

  刘翔:年初一探望爷爷

  结束了德国三站室内赛后,刘翔就不断向教练孙海平“嚷嚷”:“这回我要好好休息一下了!”可嘴上这么说,实际上他一点也不肯闲着。可能是因为欧洲之行“收获”了一个新对手罗伯勒斯,刘翔又有了新的动力,连孙海平都暗自嘀咕:“这小子,怎么训练起来比以前更拼命了?”

  训练归训练,年夜饭还是要吃的。刘翔一直盼着春节能真正属于家人。新年的年夜饭,刘翔一家去了他的外婆家吃。不过,刘翔最担心的还是爷爷、年近90岁高龄的刘志宽。因为脑梗,刘志宽过年只能呆在

医院重症室。刘翔孝顺,大年初一他和父母一起去了趟医院,“老人在这个时候肯定会觉得很寂寞。”看着病床上的爷爷,刘翔心里非常难过,还忍不住悄悄掉了几滴眼泪。他说道:“新年最大的心愿,就是祝所有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2511601)

  晓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