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农:王濛炮轰事件低调处理 欣慰中国摘得4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5:14  大河报

  记者任磊

  本报长春专电 “这个事情的确存在,但就让它这么过去吧。”就王濛炮轰国家队一事,中国亚冬会代表团副秘书长刘晓农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们正式表态。

  1月29日,王濛在亚冬会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只拿到一块铜牌,赛后她面对央视镜头表示不满,直言亚冬会后要退出国家队,回地方队训练,并称赛前没有战术安排,比赛时也没有配合。此言一出,舆论哗然,王濛与国家队教练李琰的矛盾随即浮出水面,不过正值比赛期间,各方媒体顾全大局,并未就此事过多干扰两人。面对记者们的关注,刘晓农十分坦诚:“事前我们实在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运动员和教练员之间发生矛盾的确存在。”不过刘晓农强调,这只是因为双方的训练观点和理念有所不同,媒体不该对此事纠缠不放。

  虽然矛盾被公开,但

中国队并未受此事影响,依然取得4金的佳绩,而王濛此后又拿到了两金一银。刘晓农对此也表示欣慰。此次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队拿下4枚金牌,与韩国队平分秋色,不过刘晓农认为中国的整体实力还是不如韩国,“在技术水平、战术水平和比赛能力上和韩国队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在后备人才的培养上,韩国比我们先进”。韩国教练对此定位也予以认可,他们的主教练前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只有王濛是世界级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