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霏发布会用词失误引笑话 王北星对美女说颇为羞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1:23  哈尔滨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王勇钢

  昨天的女子1000米速滑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与以往有些不同,从头到尾都充满着笑声。

  由于获得前两名的运动员王北星和王霏都获得了两金一银,又都姓王。因此翻译似乎对她们有些分辨不清。当介绍的时候,竟然将王霏翻译成了金牌选手,将王北星翻译成了银牌选手。

  王霏说:“我的教练梁林花是短距离运动员,带我练得却是全能,我想我大概现在还没完成教练的遗愿吧。”话一出口,她猛然觉得自己出了口误,忙不迭地说:“好像不能这么说,不能叫遗愿,应该叫希望或是心愿吧。”两句话引来了满场记者的哄堂大笑。

  一个记者问王北星:“我想问一个很私人的问题,网上都说你的甜美的笑容特别吸引人。很多网友发帖子说没发现速滑队里有这样一个大美女呀,你是怎么看的。”这个问题问出之后,王北星羞涩地笑了,发布会现场也发出了友善的笑声。(本报长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