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速滑女子1000米获前三名 女队包揽速滑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1:13  北京娱乐信报

  他人无力阻挡中国队在速滑女子1000米中获前三名

  中国女队包揽速滑五金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王霏并没有成为“多金王”,不过这并不能阻挡中国队在速滑女子1000米中包揽前三名。在昨天亚冬会的比赛中,年轻的王北星以1分17秒35夺冠,并且刷新了亚洲纪录,已经获得3000米和1500米冠军的王霏并没有成为“多金王”,不过她与任慧分列第二和第三名,显示了中国队在速滑项目上的亚洲领头羊地位。

  王北星与任慧分在一组,两个平时在一起训练的队友状态都非常好,两人的成绩双双打破了之前的亚洲纪录,王霏同组的对手是实力比较强劲的日本选手新谷志保美,对手出发之后速度很快,不过王霏并没有打乱自己的节奏,在后半程发力超过了对手。最终的比赛成绩排名,中国三将包揽了前三名,而根据规则,同一个国家的选手包揽一个项目比赛的前三名时,其他参赛国家成绩最好的选手会得到一枚铜牌,排名第四的韩国名将金裕临就这样得到了一枚铜牌。

  至此,本届亚冬会速滑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绝对强大的实力,包揽了女子比赛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两枚金牌的王霏表示,亚冬会给她和队友制造了一个很高的起点,这也许会在以后的比赛中造成一些压力,因为毕竟中国女子速滑特别是短距离在亚洲还是很具实力的,“不过亚冬会只是一个起点,这次亚冬会中长距离的成绩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突破,希望以后能够从500米到5000米,我们有一天能够冲击大满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