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北星家人场外喜极而泣 父亲为女儿定下最终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1:23  哈尔滨日报

  本报长春电(特派记者 王勇钢)昨天下午,当王北星夺得女子速滑1000米金牌之后,场外一位身穿红色羽绒服的女子和一位两鬓斑白的男子相拥着抹眼泪。经记者了解,他们是特意赶到赛场给女儿加油的王北星的爸爸妈妈。

  王北星的爸爸叫王长友,妈妈叫郑桂琴。面对记者,两人一再表示:“高兴得不得了。”两人一起在江西南昌开饭店。由于王北星还有个弟弟正在准备高考,两个月前,郑桂琴回到老家齐齐哈尔专门照顾北星的弟弟。

  这次,为了给女儿加油,夫妻俩一南一北往长春赶,并于1月29日一起赶到长春。

  王长友告诉记者,来之前,对北星拿不拿金牌没有思想准备,因此金牌,尤其是一下子拿了两金一银可以说是意外的收获。

  这次,两位老人不能不感慨万千,女儿到加拿大训练并备战亚冬会,他们与北星已经有一年没见面了。训练之余,北星只能靠电话和家人联系。如今,父母和女儿团聚的时间可能只有一个晚上。因为北星又要开始备战新的比赛,而王长友夫妇则要一起回到齐齐哈尔。所以,一家人准备好好待上一个晚上,享受一把天伦之乐。

  郑桂琴很遗憾王北星的弟弟没能来现场给姐姐加油,“要不一家人是不是就团聚了,那孩子最崇拜的就是他姐姐。”

  高兴之余会送给女儿什么样的礼物?

  郑桂琴说:“送她一个祝福!”

  王长友则说:“给她立一个目标———奥运奖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