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辽宁逆转胜山东 八一挫上海升至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06-07赛季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二十三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A组的卫冕冠军辽宁女排以3-1击败山东女排继续保持不败,B组的八一女排则在客场以3-2力挫上海女排继续向小组第一的位置挺进。

  A组:山东女排1-3负辽宁女排

  辽宁女排在此前的比赛中保持不败,本轮她们迎战此前表现上佳的山东女排,强攻优势更加明显的辽宁队获胜当在情理之中。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山东

女排表现抢眼,凌厉的二、四号位强攻给辽宁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原本强攻占优的辽宁女排因为自身失误较多而难以占到对手的便宜,山东女排一直保持着五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山东队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5-20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比赛的失利对于辽宁女排是一个不小的刺激,她们在第二局比赛中的斗志明显增加,强攻上的优势逐渐得到了体现,山东女排则多数依靠打手出界战术得分。两队争夺异常激烈,山东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辽宁女排则在中局阶段逐渐将比分拉开,她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反超。随后的比赛两队一攻相对稳定,辽宁女排一直保持着三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辽宁队以25-21获胜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依然激烈,中局阶段辽宁女排在强攻上的优势得到了显现,几名重炮的接连轰炸让山东女排的拦防遭遇了极大的挑战,辽宁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落后的山东队一直将比分紧追不舍,但是20分之后辽宁女排凭借发球接连破坏了对手的一传,山东队的优势无从发挥,辽宁女排以25-19的较大优势再胜一局。

  连扳两局的辽宁女排在第四局比赛中气势逼人,求胜心切的山东女排则失误明显增加,辽宁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的较大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毫无悬念,辽宁队以25-13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击败山东女排。

  B组:上海女排2-3负八一女排

  上海女排和八一女排的比赛竞争同样激烈。虽然上海女排的战绩不如八一抢眼,但是主场作战的上海队也具备相当的

竞争力,八一女排要想轻松过关并非易事。

  此役八一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范琳琳、白云,副攻索玛、陈瑶,接应刘晓菁,二传李月和自由人王琳。上海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何晴、奚希,副攻马蕴雯、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客场作战的八一女排在气势上明显占据了优势,上海女排则显得准备不够充分,八一队利用发球的优势掌握了主动,陈瑶的快攻得手让八一女排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上海队逐渐稳住了阵脚,奚希等人的强攻命中率有所提升,但是八一女排索玛的发球连得三分还是让她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2领先。随后的比赛八一队一攻稳定以24-20保持领先,但是关键时刻八一女排连续出现失误让上海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3-24,好在八一队及时稳定了情绪,范琳琳强攻让八一队以25-23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开始发威,网上实力开始得到显现,马蕴雯拦死范琳琳的强攻使得上海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两队一攻相对稳定,上海女排的打吊结合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朱慧菁的吊球得分帮助上海女排以16-10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没有悬念可言,上海女排一路保持领先,八一女排的失误让上海队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上海女排士气更胜,两队的比分一直难以拉开,关键时刻范琳琳扣球失误使得上海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两队争夺更加激烈,稳定的一攻让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奚希的强攻命中帮助上海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随后的比赛八一女排失误增加显得较为被动,上海队则一路领先,范琳琳的扣球失误使得上海队以25-20再下一城以2-1反超。

  第四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八一女排体现了强队风范,尤其是拦网的加强让她们占据了网上的优势,上官一琳封死马蕴雯的快攻让八一队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八一女排的优势更加明显,多点开花让她们的领先优势不断扩大,白云强攻得手帮助八一女排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八一女排一路领先,上海队则显得后劲不足,朱慧菁的扣球失误让八一女排以25-17获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八一女排的经验明显占据了上风,短暂的相持之后她们就凭借出色的网上实力掌握了主动以8-5领先交换场地。随后陈瑶的拦网和快攻表现不俗让八一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6,上海女排则无心恋战,八一女排以15-1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上海女排。

  四川对阵福建以及河南迎战北京的比赛将在稍后进行。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