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天津轻取河北稳居次席 浙江五局力挫云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06-07赛季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二十二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今天进行的两场比赛中,A组的老牌劲率天津女排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实力稍弱的河北女排,B组的浙江女排在以3-2险胜云南女排之后仍然是晋级四强的热门球队。

  A组:河北女排0-3天津女排

  河北女排主场迎战天津女排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尽管本赛季天津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滑,但是该队的技术水平和比赛经验都要明显好于对手,轻松过关当在情理之中。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河北

女排毫无优势可言,天津女排则在攻防各个技术环节上都明显占据上风,尤其是网上优势明显让河北队的一攻多次无功而返,天津女排则抓住机会连续反击得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河北女排的起色不大,尤其是进攻的疲软让天津队始终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天津女排则凭借稳定的发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随后的比赛没有悬念可言,天津女排出色的反击和河北队失误的增加让天津女排以25-11的绝对优势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的开局与首局比赛如出一辙,天津女排全面的技术让河北队很难抓住破绽,凌厉的攻势让天津女排以8-2的绝对优势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保持领先。暂停后河北女排依旧难以给对手造成威胁,天津队则通过发球牢牢控制了对手的一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4。随后的比赛河北队显得更加被动,网上的明显弱势让她们对对手的进攻无可奈何,天津女排以20-10的绝对优势保持领先。最终,优势明显的天津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以25-13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0保持领先。

  前两局比赛的轻松获胜让天津队在第三局比赛的优势更加明显,河北队则显得无心恋战,连续的反击得手让天津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1遥遥领先。暂停后河北队依然起色不大,天津队则在网上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强攻和快攻相结合的她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5。随后的比赛天津队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河北女排则很难给天津队造成真正的威胁,最终天津队以25-9的大比分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河北女排继续在本组中位居次席。

  B组:云南女排2-3浙江女排

  云南和浙江的比赛因为浙江女排仍有希望获得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而颇为引人瞩目。云南女排虽然整体实力尚有差距,但是该队颇具冲击力,江苏女排就是因为在云南身上有一场败绩而显得较为被动。此番浙江女排客场挑战云南女排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尤其是周苏红的缺阵让她们攻防全面的优势有所削弱。

  首局比赛云南女排显得较为紧张,客场作战的浙江女排则准备充分,快变战术频频奏效,尤其是通过发球上的优势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云南女排则因为一攻很难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而显得较为急躁,失误的增加让该队在场面上显得更加被动,浙江女排以25-11的绝对优势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云南女排逐渐进入了状态,强攻的加强让浙江队的拦防经受了更加严峻的考验,进攻命中率的提升也极大的振奋了云南女排的士气,高昂的斗志让她们在场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对于对手的突然爆发,浙江队显得准备不够充分,云南女排以25-17获胜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相对稳定的一攻让两队的比分难以拉开。多次的相持中浙江队经验更加老道,小球串联技术稍胜一筹让她们掌握了主动,浙江女排经过苦战以25-22赢得关键性一局的胜利。

  面对急于求成的浙江女排,云南队在第四局比赛中打得较为放松,强攻和快攻的有效结合使得浙江女排的拦网难以抓到重点,主动失误的减少更是让云南女排如虎添翼,稳定的发挥让云南女排以25-20获胜,从而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争夺异常激烈,尽管云南女排颇具冲击力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关键时刻浙江队在比赛经验上占据了上风,她们咬牙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15-11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云南女排,此役的胜利让浙江队仍有望晋级四强。

  女排联赛第二十三轮的比赛将于1月30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A组的山东女排主场迎战卫冕冠军辽宁女排、北京女排则客场挑战河南女排;B组的上海女排将在主场迎战本组实力最强的八一女排、出线热门福建女排客场对阵四川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