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女子3000米速滑亚洲纪录 王霏感谢热情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1:3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昨天上午,在长春举行的亚冬会决出了首枚金牌,速滑运动员王霏在女子3000米决赛中夺冠,帮助中国代表团抢到了亚冬会的首金,而她4分13秒08的成绩也打破了亚洲纪录。

  

打破女子3000米速滑亚洲纪录王霏感谢热情观众

  虽然夺得首金,但王霏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新华社发

  王霏和队友高扬一起被分在第六组,在她们出场之前,日本名将穗织雅子就以4分15秒42的成绩打破了原来由日本选手保持的4分15秒86的亚洲纪录,日本选手田烟真纪以4分17秒排名第二,王霏和队友在出场之前就已经有了压力。不过在这个项目上,王霏事实上一直被寄予厚望,最终她创造出了4分13秒08的新的亚洲纪录,也为中国代表团抢到了本届亚冬会的首金。

  王霏赛后表示,自己并没有因为3000米决赛是亚冬会的首金而给自己过多的压力,“首金也许并不重要,但关键是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昨天的比赛中,王霏全程的速度都比较平均,看起来她确实为亚冬会的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不过这种战术相对来说是比较保守的。王霏说,当穗织雅子率先打破亚洲纪录的时候,自己虽然感到有些压力,但对手的这个成绩并不太理想,自己心里也比较有底了,“我有信心超过她两秒左右。”结果,王霏果然做到了。王霏个人最好成绩是去年在加拿大

世界杯上的4分03秒,所以她对昨天的成绩似乎并不是特别满意,“这个成绩拿到世界上去并不算特别好,不过今天的成绩是我在国内的最好成绩了。”

  王霏特别感谢了主场观众的支持,“我今天确实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因为在主场比赛,滑的时候一直特别兴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