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澳委员视察奥运场馆 水立方凝结华人爱国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9:52  北京日报
港澳委员视察奥运场馆水立方凝结华人爱国心(图)



  昨天下午,50余位出席和列席本次市政协会议的市政协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工作顾问,视察了奥运会主体育场和被称为“水立方”的国家游泳中心。市政协副主席叶文虎陪同。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不少委员对“鸟巢”和“水立方”两个名字存有不解,工程师就从设计理念、与中国文化的关联等方面作了解释。香港委员唐大威、林海涵等人就主体育场外观设计、场馆安全系数和奥运会后的使用等问题提问。

  与主体育场毗邻的国家游泳中心是12个新建奥运场馆中惟一一个由华人华侨捐资修建的比赛场馆。驻足在晶莹剔透的“水立方”面前,委员、顾问们感慨万千,有人甚至将它比喻为自己长大成人的孩子。他们纷纷在场馆外合影留念。梁思谋委员和夫人在参观后代表4名香港同胞现场捐款。梁委员说:“很多香港人都想捐钱,但他们有些还不知道捐款途径,就托我们带来了。目前为止,我已经动员了3万多人捐款。我们是想让子孙后代知道,我们这一代人曾经为国家贡献过力量,教导他们也要爱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