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开幕式梦幻文艺表演 陈露化蝶韩磊气壮山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22:18  新浪体育
亚冬会开幕式梦幻文艺表演陈露化蝶韩磊气壮山河

梦幻激情演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20时,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开幕式在长春市的五环体育馆正式揭幕。冰雪、体育、地域特色与文化此刻完美地交融在美丽的北国春城,“和平、友谊、创新和发展”的主题在此得到充分地展现。

  随着长春市市长致辞,开幕式正式开始。本次亚冬会受到各方重视,国家主席胡锦涛、亚奥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在代表团进场结束和激动人心的点火仪式揭晓后,动员代表李野和裁判员代表杨家声分别宣誓,随后运动员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始,激情表演和冰雪“交融”在了一起。在“长白山的冰雪世界,好一派北国风光”中,大型歌舞加冰上艺术表演《冰雪长春》在热烈、欢腾的气氛中开始,著名歌手毛宁、吕薇为我们倾情演唱了主题歌曲。文艺演出分三章,第一章“关东情”用歌舞给我们描绘了关东汉子的豪迈粗犷和雄壮的关东风;我们在领略白雪皑皑和白山黑水的的关东景象的同时,无不在感叹中华文化和景致的美好。

  第二章中国韵中,有“冰蝴蝶”之称的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陈露在哀婉的《梁祝》伴奏中,演绎了蝴蝶般完美的舞姿,将我们的思绪带回到98年长野冬奥会上,当时她凭借完美的《梁祝》化蝶为中国队赢得一枚宝贵的花样滑冰铜牌。随后的《太极墨舞》将中华民族的气概展现无遗,象征着中国像龙一般地飞腾。

  第三章亚洲风在歌手韩磊的《亚洲之星》唱响了在场观众和冰雪健儿们的激情,全体演员上台再度演绎《冰雪长春》。关东雄风、中国神韵和亚洲之风在此得到完美地结合。

  在五彩缤纷的烟花中,开幕式落下了帷幕。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是一次和平、友谊、创新和发展的冰雪盛会。(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